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为了老区人民的嘱托 召之能战,六安中环洁鏖战洪灾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8-03 10:10   https://www.yybnet.net/

大雨倾盆,浊流滚滚,革命老区六安市刚刚遭遇了规模空前的洪灾侵袭。今年4月1日正式运营的中环洁(六安)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六安中环洁”)广大干部职工,面对洪灾冲锋在前,既保证了公司在裕安区城区的疏通保洁任务,更应裕安区委、区政府的征召,派出以党员为核心的应急救援队赶赴灾情严重的固镇镇,连续奋战,被政府主要领导赞许为“体现了一个优秀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汛情就是命令!中环洁鏖战城区内涝

把时间转回到7月17日,从当天晚上9时许到19日的两天时间内,六安等地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汛情就是命令!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特大内涝灾害,在六安市裕安区城管执法局(支队)的号召下,负责裕安区城区保洁任务的“六安中环洁”迅速贯彻落实防汛部署,千余名干部职工很快就被动员起来,冒着大雨投入裕安区城区的防汛“战场”。

“公司领导班子统一指挥和调度一线救灾应急力量,配备充足的机械、设备和车辆,划分重点区域,精准抗击汹涌而来的城区道路积水。”六安中环洁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全体员工那几天不分昼夜,全力战斗在积水较深的各条道路上,开展下水道疏通、水篦清掏和淤积泥沙清运等相关工作,哪里有积水,哪里就有穿着中环洁工作服员工的身影。

在城区防汛抗涝战斗中,六安中环洁领导身先士卒,广大员工顶风冒雨,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故事。

7月17日12时50分许,在裕安区平桥大道百建世纪城门口,六安中环洁副总张岩携各所长和运营部员工及一线员工共计35人,对积水较深的路段开展下水篦清掏和淤积泥沙清运的相关工作。

7月18日凌晨5时许,在裕安区城区华锦园、安惠小区等无物业小区,六安中环洁楼院所所长带领20人,对各小区的积水进行清理,对暴雨后的零落树叶、道路漂浮物进行突击清扫。

7月18日上午9时,六安中环洁运营部经理宫贤涛一组6人根据公司统一指挥调度,赶到积水深达50余厘米的平桥工业园换乘中心路段,克服困难,打开多个雨水井盖,加快路面积水的泄水过程。从当日上午10时30分至19日上午,这个防汛小组又先后赶赴城南区域、平桥区域、紫竹林区域等各积水严重路段,及时打开200多个雨水井盖……

7月19日上午7时30分许,在G105国道及各分支道路,该公司城南所所长携管理人员及一线工人共计25人,对道路两侧下水篦进行突击清掏等作业,全面保障车辆安全通过积水路段。

7月20日,六安中环洁收到小华山街道传来的信息,六安市区水云涧广场内涝缓解后,面临街道垃圾清理和消毒等难题,希望得到帮助。该公司本着社会责任和奉献精神,立即派出后装压缩垃圾车、高压冲洗车、洗扫车等5台专业车辆,奋战一天,出色完成了任务……

值得欣慰的是,六安中环洁全体干部职工的忘我奉献精神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的肯定和褒奖。7月22日,裕安区城南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发来了感谢信,给该公司送来了一面写着“危急时刻伸援手,携手同心保民安”的锦旗。小华山街道也表达了感谢和高度赞誉……

征召体现担当!中环洁火速驰援固镇镇

就在六安中环洁奋战在城区防涝一线的同时,裕安区固镇镇受到了洪水的侵袭,受灾严重。洪水退后,当地迅速启动灾后重建工作,但面对水毁后的遍地狼藉,快速恢复当地环境卫生,成为裕安区委、区政府的当务之急。有着专业化清淤、吸污和扫保力量和大型机械化专业装备的环卫公司——中环洁(六安)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很快接到裕安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征召电话。

虽然连日来公司千余名员工在市区日夜奋战,但面对征召,六安中环洁管理层和党支部胸怀大局,果断作出支援决策,一切以区委、区政府的嘱托为重,一切以灾区人民利益为重!

“支援灾区是中环洁应尽的社会责任,服务灾区人民是公司党支部的政治任务!”六安中环洁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包利斌对区委、区政府和固镇镇人民许下庄严承诺。7月21日,根据裕安区指挥部部署,六安中环洁接受了固镇镇7条街和工业园的垃圾清运、吸粪和卫生扫保任务。

在区城管执法局的统筹安排下,公司紧急召开党支部会议和管理层会议,火速制定应急救援预案,迅速展开救援工作部署。随即,公司抽组了80余名由党员、所长、班长和年富力强环卫工人组成的应急救援队伍,成立了党员突击队,紧急调配了十余台大型后装压缩车、洗扫车等专业作业车和作业装备,于7月22日上午冒雨开往70公里外的固镇镇灾区,创下了环卫作业救援“三个最”:最快速响应到位、最专业扫收运服务、最齐心的环卫支援队伍!

洪水退后的固镇镇街区遍地狼藉,被洪水冲击的漂浮物、水毁的家具、生活物品遍布街巷;临街商铺和住户倾倒出的水毁商品、物品封门堵路、堆积如山。

面对艰巨的垃圾清运任务,应急救援队按照公司制定的救援预案迅速展开救援工作,清淤组、扫保组、转运组、物料保障组分段分区、各就各位;清淤组吸粪车,洗扫车、垃圾转运车、压缩车等大型机械化装备派上了用场,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绒都大道路段立即调集人力,快速装车转运水毁商品!”“路口垃圾封路,阻断交通,火速清障!”……

一道道指令从指挥部传来,公司指挥组紧急安排,百余名环卫工人一遍遍、一趟趟,不厌其烦,泥水、雨水、汗水满身满脸……

“灾情大,损失重,我们累一点没事!”该公司环卫工共产党员杨会平说,她在23日和24日驰援固镇的战斗中连续奋战,仍然保持昂扬的斗志。

不仅仅是党员干部起带头作用,就连该公司的驾驶员也没有袖手旁观了,他们在驾驶车辆之余跳下驾驶室,加入到清理队伍里,手拽、肩扛、互抬,为战斗中的环卫工们“搭把手”。驾驶员施小勇和张卫兵说:“那么重的灾情哪能坐得住!我们既要为灾区做贡献,也要为公司争光!”

“调整部署,做好打持久战、打硬仗的准备。”7月25日,刚参加了灾后重建恢复生产指挥部会议的包利斌总经理向公司管理层简短传达了区各级领导的指示并连夜召开会议,公司连夜调整作业预案,重新调整人员、物资、装备、车辆和作业时间。公司明确要求,副总以上领导、机关精干力量全部盯在灾区,把最精干环卫人员调到灾区,把最好的装备保障到灾区;每天凌晨4时准时出发,晚上9时收兵。

截至7月31日发稿,六安中环洁已在固镇镇灾区连续奋战多日,平均每天出动80余名环卫工人、12台大型专业化机械化装备和车辆,每天往返140余公里,日均清运垃圾360余吨,成为固镇镇灾区环卫核心救援力量,赢得了裕安区区委、区政府和灾区人民的高度赞誉。裕安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表示:“中环洁在这次支援固镇镇救灾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了一个优秀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窦祖军

新闻推荐

电梯“罢工”半月余居民爬楼“苦歪歪”

近日,六安市裕安区凤凰桥小区居民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反映,称单元楼一部电梯因故障停运半个多月,令业主们叫...

六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六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成长的滋味儿2020-07-03 11:02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老区人民的嘱托 召之能战,六安中环洁鏖战洪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