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小区好多马蜂窝,着急!消防队忙不过来,无奈!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0-09 10:30   https://www.yybnet.net/

六安市区一小区树上出现一个篮球大小的马蜂窝,居民甚为担忧,多次向物业反映一直不见解

决。物业管理公司则说,已经报警求助,但类似的求助太多,消防救援队根本忙不过来,只能慢慢“排队”。记者采访当地消防救援部门,他们表示也希望能有其他社会机构提供类似服务。

马蜂窝毗邻居民楼,住户心里很担心

15栋前面是绿化带,栽了很多树,夏天这棵树上出现了一个马蜂窝,现在天气冷了仍有马蜂飞来飞去,对我们周围的住户和路过的大人小孩存在安全隐患。秋天的马蜂毒性不比夏天弱,万一被蛰了就麻烦了。”一位市民近日向记者反映道。

他说,很早就找过物业,物业也到处打电话寻求帮助,但一直没能解决这个问题。

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14栋与15栋楼前,在其中一棵树的树干上部的确看到一个大马蜂窝随风晃动,距地面约七八米,附近就是停车位,距离居民楼的直线距离约三四十米。虽然已经是秋季,仍不时有马蜂从蜂窝口飞进飞出,在楼宇间活动。记者询问四位路过的居民,居然有三位不知道树上有马蜂窝,亲眼看

“应该及早搞掉,大人小孩从树下走来走去,万一被叮一口,就麻烦了!”一位刘姓居民说。

物业公司四处求助,但一直没能解决

记者赶到负责金安丽景苑小区管理的六安舒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位张姓经理被问及此事时,居

“我们(小区)有七个马蜂窝。都

日打了第一个电话给119,但

日又打过市长热线,也向社区反映过,打了不下六七个电话了。”张经理说。

“这是蜂窝,需要专业的(人士处理),我们不能搞它,万一被叮到了遭不住啊!”张经理说,今年暂时还没人被马蜂叮过,但他去年被叮过。他说,现在小区生态环境好,他知道的就有七个马蜂窝,有大有小,其

栋空调外机上的蜂窝,都很大

消防救援任务很重,太多蜂窝顾不上

对于处理马蜂窝需要排队的问题,金安区消防救援大队魏大队长也表示很无奈,“根据去年的统计,一般入夏高峰期的时候我们辖区有两三百个。需要排队是因为太多了,太多了!”

魏大队长说,因为灭火救援的任务也很重,社会救助一般是在有任务出车时,按片区来逐个处理,如果有紧急情况再紧急对待。“有时候一天都能接到很多个(马蜂窝)求助,处置也来不及,有时候只能抽个半天选择一个地方去处理掉。”

记者随后从六安市其他区的消防救援大队也了解到相同的情况,各地都有等待处理的马蜂窝,因为防火灭火是其主要任务,社会救助只好排队处理。

能否请社会机构出手?目前来看难度大

那么,除了消防救援机构能提供帮助,有没有其他社会机构可以帮忙捣毁马蜂窝?或者,能否通过培训,让各小区物管公司掌握捣毁马蜂窝的技术呢?

“听说南方有的地方有人专门收马蜂窝,直径10厘米以上的卖给制药厂可以卖两三百块钱,而我们本地没听说有社会机构或个人干这个事情。我们曾经鼓励过一家社会机构拓展这个业务,但到目前没有进展。”六安市消防救援支队一位工作人员说。

能不能通过培训的办法,使各小区物管公司拥有捣毁马蜂窝的能力呢?“想法是很好的,但这个问题涉及到很多因素。比如万一出现安全问题怎么办?现在一个县区有上百个小区,物业管理水平不一样,还有政府代管的小区,也难以做到统一。”一位消防救援部门的知情人士说。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窦祖军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合肥直属站将增开临客30.5对 今年国庆客流主要以探亲流、商务流为主

本报讯9月25日上午,合肥直属站召开国庆中秋节运输新闻发布会,今年合肥直属站预计国庆中秋节发送旅客162万人,同比少发送...

六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六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好多马蜂窝,着急!消防队忙不过来,无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