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双11”网购两部新手机却收到了一部二手机 六安一市民称,发件人也不是卖家目前平台上卖家商铺已经关闭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2-04 10: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想趁着双11优惠买两部新手机给自己和家人用,没想到买到的是二手机。六安市民郁先生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反映,11月3日,他在一家网络购物平台名为“全网通科技店”店铺购买了两部华为畅享9手机,总价1566元。11月15日,郁先生收到了一个从深圳华强南寄出的快递,发现里面只有一部二手机,而且发件人并不是“全网通科技店”,而是“鹏越电子数码”。

这是怎么回事呢?

物流未发货,手机就已到

在下单后的十多天里,商家一直没有发货,其间郁先生也多次询问,店家回复说双11订单流量大,仓库货源紧张,需要排队。但11月15日郁先生却收到一个快递,是从“鹏越电子数码”寄来的一部华为畅享9手机。而当时他买的两部手机的网上物流信息显示,商品处于未发货状态。11月18日,郁先生带着疑惑联系了“全网通科技店”。

当时双方的聊天记录显示,郁先生询问商家,“已经10多天了,为什么我的两部手机订单还未发货?”商家回复要去仓库核查。一会后,商品的物流信息竟然显示已经发货,郁先生告诉记者,购物平台上显示的物流单号和自己15号收到的快递物流单号竟然是一样的,再加上之前收到的手机没有包装盒,屏幕有划痕,可以断定这是一部二手手机。

发件人竟然不是卖家

郁先生说,“我当时买的店铺明明是‘全网通科技店’,可是我15日收到的快递却是‘鹏越电子数码’发货,而且只有一部手机,这难道不是欺骗消费者么?”

“我在购物平台上查询了‘鹏越电子数码’这个店铺,这家店铺主要经营的是二手手机,而且就有华为畅享9这款机型,售价才500元。”郁先生告诉记者,“全网通科技店”这种行为涉嫌卖假货、欺骗消费者,“从别的店铺购买低价二手机直接以次充好,赚取差价,让人很气愤。”

卖家商铺目前已经关闭

事发后,郁先生要求全额退款,并按照该购物平台“假一赔十”的规定向店家提出赔偿要求,同时也向平台投诉了该店家的行为。11月19日,该购物平台与店家协商后,店家同意将已经收到的一部手机赠送给郁先生,剩余的1566元订单也可以全额退款。

郁先生告诉记者,“我要求购物平台对这个店家进行查处,这种销售假冒、二手产品的店家就应该严肃处理,还不知有多少人已经上过这个当了。而且网购平台承诺过‘假一赔十’,但到现在也没有结果。”

12月3日上午,记者在该网上购物平台搜索上述两家店铺,“全网通科技店”已经搜索不到,“鹏越电子数码”显示还在正常经营,并且有售卖二手华为手机的界面。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全网通科技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店铺11月下旬就已经下架了,“当时给郁先生二手手机也是因为店里实在缺货,所以就从别的地方发货。”当记者问到关闭的理由时,负责人回复“因为缺货,所以做不下去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网络购物平台的客服,客服人员表示不方便对当事人之外的人员透露信息。昨天中午,郁先生再次联系了该购物平台的官方客服,客服人员告诉郁先生,“目前平台正在对该店铺进行审查,最终的处理还需等待一段时间,稍后会有售后专员和您联系,和您沟通事件的最新进展”。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殷子昂记者王吉祥

新闻推荐

铭记历史报效祖国

近日,在校党支部的指导下,六安市裕安中学校团委、少工委开展“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主题团日、队日活动。仪式上,校团委书...

六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六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11”网购两部新手机却收到了一部二手机 六安一市民称,发件人也不是卖家目前平台上卖家商铺已经关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