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舒城新闻 > 正文

合肥警方帮青海姑娘找回失散21年父亲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4-19 11:09   https://www.yybnet.net/

4月18日,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从青海寄到了合肥包河公安分局,写信人叫卓玛,一位25岁的藏族姑娘,由于不会写汉字,该信是其口述他人代写。前不久,在多位好心人尤其是包河警方的帮助下,远在青海的卓玛,终于找到了其在合肥失散了21年的父亲。

女孩与父亲失散21年

据了解,卓玛的父亲是合肥包河区义城人,25年前他曾去青海省天峻县打工,在那里认识了卓玛母亲,两人随后结婚并生下了卓玛,之后全家在合肥生活了四年。但由于地域和生活习惯的差异,夫妻最终离婚。

父母离婚后,卓玛跟随母亲回到了青海,而在母亲再嫁后,卓玛就一直跟着舅爷爷一家在天峻县生活,自此再也没有见过父母。就这样,卓玛慢慢长大,等到结婚后才终于与母亲相聚,但依然没有父亲的讯息。

卓玛表示,她从小时候开始就想找到自己的爸爸妈妈,如今妈妈找到了,她就十分想找到爸爸,可是她远在青海,仅从妈妈口中获悉爸爸在合肥义城,还有模糊的姓名和年龄,想要找又不知道如何去找。

多地好心人帮忙寻找线索

卓玛在天峻县一单位食堂工作,得知卓玛的遭遇后,一位同事就想着帮忙,于是她将卓玛的遭遇简单写了个材料,在微信多个好友群转发,其中就包括了其孩子所在大学的家长群。

该同事孩子所在的大学位于西安,信息发出后,群里很多家长也都很感动,在群里出谋划策提供办法,其中有位家长恰好是安徽舒城公安局的户籍民警刘舒宁。刘舒宁看到寻亲信息,与卓玛电话取得了联系,核实确认其真的是寻亲后开始着手帮其寻找。

根据卓玛提供的父亲籍贯、姓名和年龄,刘舒宁在户籍系统中没有检索到匹配成功的人,无奈之下她联系上自己的同学,合肥新站公安分局民警张菊,但张菊多番查找也没能找到,考虑到卓玛父亲唯一准确的线索是籍贯在包河区,几人最终找到了包河户政中心负责人强华求助。

挨村打听 帮女孩找到父亲

“我们是3月底接到卓玛的求助,她说自己现在生活幸福,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找到父亲。”4月18日,收到信后的强华回忆说,在一开始她们着手寻找的时候,也没有找到其父亲的相关线索,“姓名、年龄什么的,都没有能匹配上的。”

通过系统检索不到,强华就分析,时隔这么久,卓玛父亲的户籍信息可能有所变动,在系统中的信息很有可能跟原先的不同,包括姓名和年龄,“于是我们就变了个寻找思路,到其父亲所在的村子找老人们打听。”

随后强华联系上包河区义城有关负责人,请求他们寻找,寻找条件设为“40几岁,曾到青海打工”,“当地有20个村民组,问了十几个后,果然问到了一个条件相似的。”强华表示,该男子多年前补录户口时姓名年龄等信息有所变动,所以在系统内无法匹配,但经核实,确实就是卓玛失散了21年的父亲。

心怀感恩 寄来了感谢信

找到父亲后,卓玛与他取得了联系,相认时哭泣难忍。这位25岁藏族姑娘的心愿,在经过青海、西安、安徽舒城、合肥三省四地的爱心接力传递后,终于得到了实现。

找到父亲后,卓玛心怀感恩,寄来了感谢信,记者看到,卓玛在信中对帮助自己寻亲的所有好心人都表示了感恩,并反复提到了自己终于完成了心愿,现在感觉很踏实很幸福。

记者李萌

■声音

“现在生活幸福,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找到父亲。 ”——卓玛

■寻亲经过

1、卓玛的一位同事写了材料,在微信多个好友群转发。

2、舒城公安局户籍民警刘舒宁看到后帮其寻找,联系合肥新站公安分局民警张菊,张菊又找到包河户政中心负责人强华求助。

3、强华联系上包河区义城有关负责人,请求他们寻找,最终找到。

新闻推荐

合肥体彩爱心志愿者联盟在行动

近日,合肥体彩爱心志愿者联盟一行六人来到舒城杭埠镇,对前期获得捐助对象信息进行实地调查了解。体彩爱心志愿者联盟首先来到杭埠镇镇政府找到分管妇联段主任,由段主任带着前往受助人所在杭埠中心学...

舒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舒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警方帮青海姑娘找回失散21年父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