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舒城新闻 > 正文

国内专家开茶节论道“乡村振兴”

来源:皖西日报 2018-04-24 1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谢彬)4月21日,主题为“新时代 新动能 新活力”的第七届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暨第四届六安茶谷开茶节“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舒城县鹏翔生态园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茶业学会秘书长夏涛就六安市在乡村振兴中如何做好茶产业,提出“提高茶叶品质、培育市场主体、产业融合上做文章”三点建议。市政府副市长孙学龙致欢迎辞。

中国农村经济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柄生作主嘉宾演讲。他对乡村振兴提出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重大要求等作出具体分析,并对“有机食品”、“绿色食品”、“转基因食品”的技术性、安全性等方面进行科学阐述。

农业农村部经济研究中心相关专家全面分析和阐述了乡村振兴道路的内涵和要求,提出要从完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强化“三农”工作队伍,强化要素资源投入,强化制度供给保障以及规划引领,分类施策,因地制宜,试点示范等方面,对实施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刘奇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新动能的关键就是形成“合”力,把各种现代元素注入农村、注入农业,推动农业农村的历史性变革。

新闻推荐

安徽舒城:岭上开满映山红

映山红映衬下的舒茶镇(4月10日摄)。近日,安徽省舒城县舒茶镇九一六茶园16层梯田上的万余棵映山红盛开,如诗如画,美不胜收。■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舒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舒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茶岭开满红杜鹃2018-04-14 11:52
猜你喜欢:
评论:(国内专家开茶节论道“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