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舒城新闻 > 正文

四“股东”合资开骗子公司 联手快递公司骗倒500余人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5-3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非法获取150万余条公民信息后,谎称公司店庆、客户中奖,要求客户签收“奖品”时缴纳高额快递费,趁机骗取500余人的钱财。昨日,经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诈骗罪对张某、杨某等四名被告人分别判处缓刑,并处以一定的罚金。  

四“股东”合资开骗子公司

去年2月,被告人张某、杨某、储某经事先商议,每人出资7万元成立安徽创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该公司经营以来,共招聘员工13名,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主要是销售五金、小饰品、珠宝玉器等,实际上却是以赠送高档“奖品”的名义来骗取快递费获利。

张某、杨某、储某三人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其中张某作为法人代表负责前期招聘,杨某负责联系并购买公民信息、诈骗道具并提供诈骗话术,储某负责联系物流及公司财务。同年5月,颜某在台球室打球时与张某相识,因公司效益不佳,张某便介绍颜某入股。在明知张某等人从事诈骗活动的情况下,颜某仍投资5万元入股该公司,并负责公司人事管理工作。

去年2月至6月期间,张某等人先后通过非法途径购买公民信息150万余条,并将这些信息输入该公司电脑中。而用作诈骗的高档“奖品”则是由杨某联系进货。其中玉石进价5元一套,每套两个,一个是玉观音,一个是玉佛,外面采用某知名珠宝品牌包装盒包装,以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

联手快递公司设骗局

杨某将购得的“奖品”存放在舒城某快递公司,由储某联系该快递公司并委托其发货。该快递公司为保证其业务量,便与该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约定按货到付款方式收取受骗客户费用,扣除正常快递费后将余下的款项通过支付宝转给该公司。

在一切安排妥当后,张某等人便安排公司员工按照非法获得的公民信息名单拨打电话联系客户,并让员工运用杨某编造的诈骗话术,谎称公司店庆、客户中奖,承诺向客户免费发放“奖品”,继而要求客户在签收“奖品”时缴纳所谓的快递费,而这些快递费则根据不同的产品分别定为69元、99元、198元(实际快递费不超过10元),谎称因“奖品”价格高昂,快递需要保价,因而收费较高。

之后再让公司员工将有意付费接收“奖品”的被害人名单上报储某,储某安排其他员工冒充快递客服核实被害人信息后,将被害人信息发送至之前联系好的快递公司快递点。该快递点收到信息后,便将该公司事先存放的诈骗道具玉石、酒、旅游卡等物品,冒充高档礼品,以货到付款的方式发送至各被害人,骗取钱财。

自去年2月以来,张某、杨某、储某共骗取500名被害人3万余元,颜某骗取2万余元。由于该快递公司发货时寄件地址、姓名、电话都是虚假的,且为了几十元客户一般不会多加追究,以至于张某等一直逍遥法外。

直到不久前,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此事,张某等四人这才落入法网,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

新闻推荐

舒城:真金白银促企业带脱贫

日前,《舒城县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奖励办法》出台。该办法中明确:对县内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星级农家乐等旅游企...

舒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舒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运动我快乐2018-05-17 11:33
评论:(四“股东”合资开骗子公司 联手快递公司骗倒500余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