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舒城新闻 > 正文

微信执行效率高一小时内履义务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5-3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舒城讯 舒城县人民法院创新工作方法,5月18日,执行法官利用微信与身处异地的双方当事人联系,仅一个小时就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王某向方某借款6万元未偿还,方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决王某偿还借款本息,经过审理,法院依法支持了方某的诉讼请求。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送达时发现被执行人王某外出打工,长期不在家中,便通过手机号码添加其为微信好友,利用微信发送法律文书的扫描件,告知王某应当在法定期限内履行义务。在与被执行人沟通时,执行法官将拒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充分阐明,并将法院近期采取的“春季打赖”、“失信曝光宣传”活动等宣传照片发给其浏览,劝告其主动履行义务。在执行震慑力之下,被执行人表示愿意履行义务,但是暂时无法全部支付,希望能够分期给付。执行法官又通过微信与申请执行人方某联系,很快双方便达成和解协议,方某放弃利息部分,王某将2万元网上转账给方某。

此案仅用时一小时,就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实现高效执行。 (俞仲康)

新闻推荐

合安高铁庐江段已正式架梁

本报讯5月17日,记者从庐江获悉,中铁十七局合安高铁三标段已正式架梁。这标志着合安高铁庐江段工程由线下转向线上进入新的...

舒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舒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微信执行效率高一小时内履义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