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舒城 > 正文

老人起诉子女 要求轮流看望 法院:子女每人每年看望母亲不少于3次

来源:安徽商报 2019-12-30 02:04   https://www.yybnet.net/

家住舒城县的李奶奶(化名)今年80多岁了,膝下有多位子女。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昨日获悉,此前她将众子女诉至法院,要求他们常回家看看。舒城县法院近日作出了暖心的判决。

李奶奶诉称,其已是耄耋老人,生活、行走等有诸多不便。她唯一儿子常年住在合肥,没有尽到赡养义务。其他3个女儿,各有家庭,实际情况也难以照料她的日常生活。李奶奶说,她无奈之下只好住进老年公寓,但每月需要各项费用2000元,对此众子女相互推诿,不愿支付。李奶奶诉至法院,希望子女们共同承担赡养费每月2000元,另外,希望孩子们轮流看望她。

对此,李奶奶的儿子辩称,他不是不赡养母亲,而是母亲早年间不愿随他生活,“我愿意定期去看望母亲,但我没有能力承担赡养费”。李奶奶的3名女儿均同意老人的诉讼请求。

■说法

众子女共担抚养费并看望老人

法院审理查明,李奶奶在配偶去世后,曾轮流随3个女儿生活,2014年开始,她生活在老年公寓,每月需各项费用约2000元。

法院认为,赡养老人既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每个子女应尽的法定义务。李奶奶现年岁已高,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4被告是李奶奶子女,应当承担赡养义务,履行对老年人经济上供养、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义务。近日,舒城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4名子女于2020年1月起,每人每月各给付李奶奶赡养费450元;4名子女每人每年应当看望母亲不少于3次。

实习生 李晓萌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文 周继龙/图

新闻推荐

这一年,高质量发展成色足

·编者按·为全面回顾安徽省今年以来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显著变化,生动反映广大干部群众...

舒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舒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关注农业产业发展2019-12-10 21:48
猜你喜欢:
合安高铁开始铺轨2019-12-20 11:38
评论:(老人起诉子女 要求轮流看望 法院:子女每人每年看望母亲不少于3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