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舒城 > 正文

停办酒席防疫情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1-31 06:49   https://www.yybnet.net/

王  勇

“陶翠萍延迟婚期,停办酒席了!"消息传出,村里人无不拍手称赞。

今年27岁的陶翠萍,家住古泉镇桃岱崔村,在苏州打工结识了六安舒城县的男友。由于各自忙着工作,有着4年恋情的两人终于计划正月初五按照当地风俗举办婚礼。

乡村的正月原本是举行婚嫁等喜事的大好时候,可谁也没想到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袭来。病毒以我们想象不到的速度进行传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谁都不可置身事外。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当地镇村干部利用各种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但农村的老年人思想顽固,就在各方不断努力、共同抗击疫情的同时,还有人满不在乎,陶翠萍的亲戚朋友中也有人如此。

为此,当地镇村干部上门做其家人思想工作,深明大义的陶翠萍也耐心地劝导家人,并和男方商量好延迟婚期。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在镇村干部和陶翠萍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成功说服家人,停办酒席,延迟婚期。

无独有偶,该村村民王敏爱女10周岁生日,二宝正好满月,原计划正月初六额度生日宴,他家也主动取消了。

新闻推荐

那些有趣的鼠故事

鼠年又到了,平常被大家所讨厌的老鼠,也成了吉祥物。其实,老鼠与人类相生相伴了几千年,从典籍记载来看,也是趣事多多呀!不妨...

舒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舒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停办酒席防疫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