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舒城 > 正文

合安高铁9月5日开始接触网送电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04 05: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9月5日起,合安高铁接触网送电,送电后接触网及其相连部件带有2.75万伏高压电。计划这条线9月上旬进行联调联试,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接触网送电,是合安高铁建设过程中的重要节点,送电后沿线所有供电接触网及其相连部件带有27.5千伏高压电,相当于家庭用电220伏电压的125倍。”铁路部门相关人士提醒沿线单位和城乡广大人民群众,切勿进入接触网周围2米以内的危险区域,禁止通过任何物体(包括导线、水流、绳索等物)接触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或向接触网抛掷物品,严禁攀登接触网的线杆、铁塔或在接触网附近逗留,不得在电气化铁路两侧各5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漂浮物,严禁在杆塔、拉线周围20米范围内取土、打桩、钻探或者倾倒有害化学物品等行为。

据了解,今年8月1日起,合安高铁开始静态验收,计划9月上旬转入联调联试阶段,12月完成初步验收及安全评估,今年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合安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铁路位于安徽省西南部,地处长江和巢湖流域,线路自新合肥西站引出,同时通过肥西联络线与合肥南站接轨,经肥西、舒城、庐江、桐城、怀宁等市县,终至新安庆西站,正线全长约16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合肥西、竹溪、肥西、舒城东、庐江西、桐城东、香铺等车站。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通讯员 陆应果 梁诚

新闻推荐

9月5日起接触网送电,9月上旬联调联试,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合安高铁建设有序推进

本报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昨日发布信息,合肥至安庆高铁建设有序推进,9月5日起接触网送电,9月上旬进行联调联试,...

舒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舒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安高铁9月5日开始接触网送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