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舒城 > 正文

带伤坚守防疫一线,舒城一辅警被强制休息

来源:新安晚报 2022-04-11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夏洋阳同志,经大队领导班子临时决定,命令你交接好工作,强制休息,不得再加班工作了。”月9日上午9时许,舒城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石康河转达了大队“强制休息令”,同时叮嘱辅警夏洋阳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

“石队,现在中队任务重警力少,我到医院看一下拿下药吃就行了,不能给大家添麻烦啊!”想到一旦自己歇下来,中队其他同志负担就重了,夏洋阳还想争取一下。

“肯定不行,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去医院,然后回家好好养伤。”石康河说。

原来,当日早上8时许,在舒城县汽车站对面的交警岗亭里,石康河正在安排当天白班队员的工作任务。此时,奔赴舒茶镇防疫执勤点值了12小时夜班回来的夏洋阳、鲍存叁、方文权、黄其宏正好走进岗亭。看到夏洋阳走路不对劲,石康河立即询问是怎么回事。

“没事,就是脚有点麻,等会睡一会就好了。”夏洋阳搪塞道。

“还说没事,昨晚连面条都是我帮他端的。”同班组心直口快的方文权说。

石康河让夏洋阳坐着,弯下腰挽起他的裤腿,红肿的左脚踝让人触目惊心。心疼之余,石康河立即打电话向大队领导汇报。

经了解,夏洋阳左脚旧伤是3月中旬一天在站晚高峰岗时扭伤的,去医院拍片后,医生开了药,提醒其注意休息,不能长时间站立。他以为自己按时吃药就能慢慢好转,就强忍着疼痛,没告诉任何人。没想到近几天忙着执勤,他一不小心脚又崴了,走路更跛了。

“都这样了,今早换班后在回来的路上,还要求我们隐瞒他脚部的伤情,不想给单位增加负担。”同班组的黄其宏说。

夏洋阳今年42岁,是二个孩子的父亲,1995年入警,目前是中队的一个班组长。一中队是城区中队,有2名民警、24名辅警,承担着舒城县城区核心区域的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主要承担舒茶防疫执勤点防控任务。

无论是站早晚高峰岗,还是夜间违章查处,或是支援抗疫,夏洋阳和他的班组人员任劳任怨,总能出色完成任务。

王可海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窦祖军

新闻推荐

知恩图报的“中国好人”洪云子: 义不容辞做公益

45岁的土家族女子洪云子坚持无偿献血已有20多年,参与志愿服务也有十多年,是一位真正的公益达人。这20多年间,洪云子累计献血...

舒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舒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带伤坚守防疫一线,舒城一辅警被强制休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