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城新闻 > 正文

特困老人走失 刘三姐镇干部连夜寻回

来源:河池日报 2018-02-14 10:54   https://www.yybnet.net/
 

宜州讯 近日,笔者联系宜州区刘三姐镇三合敬老院管理员廖树标后得知,几天前走失被找回来的老人韦家伍身体没有异常。镇民政办正在制作住院老人“身份标志牌”,给有事需要离开的敬老院老人佩带,已避免类似韦家伍老人走失的事情发生。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刘三姐镇龙元村龙任屯72岁的视力残疾人韦家伍老人属特困户(原称五保户),集中在三合敬老院供养。管理员廖树标曾跟他说好2月8日带他到刘三姐派出所照相补办身份证。可是,韦家伍老人执意要在7日出来。管理员考虑到老人平时也经常外出活动,而他还有其他事情要做,就同意他独自外出。谁知,韦家伍老人办完事情后,乘宜州至柳城班车返回途经三合时,竟忘记下车。这样,他便随车来到举目无亲的70多公里外的柳城县城。

三合敬老院管理员廖树标是在当晚7时发现韦家伍老人未入住的。随后,他们一边寻找老人,一边向相关部门报告了此事。于是,由刘三姐镇党委、镇政府组织干部、派出所干警分头排查寻找韦家伍老人的行动便在夜里多头展开。大家都在担心,韦家伍老人视力、听力差,行走也不便,夜里气温低,可能会让老人无法承受,必须连夜找到。但是,从三合到宜州之间公路沿路和在宜州至罗城公路沿线排查寻找的小组均报告没有发现老人的踪迹。

正当大家情绪低落的时候,一名镇干联系上宜州至柳城班车的司机,司机称,当天下午6时许,疑似韦家伍的老人已在柳城县汽车站下车,但不知去向。此时,已经接近晚上11时,由镇政府一名副镇长带领两名镇干到柳城县汽车站寻人的小组出发了。一行3人驾车到柳城县汽车站时已是次日零时20多分。3人分头在汽车站附近沿街和旅馆寻找,没有发现韦家伍老人。8日近凌晨1时,3人来到柳城县公安局大埔派出所报案。值班的民警热情接待了她们。民警在调阅汽车站附近监控查找无果后,又联系110指挥中心,最后在柳城县110指挥中心得到老人消息。

原来,韦家伍老人在柳城县汽车站下车后便没有了方向。他拄着拐杖随意在汽车站附近走动。当晚9时,一柳城县城居民报警后,该县110指挥中心出警找到韦家伍老人并把他送到柳城县民政局收留。

随即,大埔派出所一名民警驾车引路把刘三姐镇的寻人小组带到柳城县民政局后得知,县民政局已把韦家伍老人安顿到柳城县社会福利院。大埔派出所的这名民警又把刘三姐镇寻人组带到柳城县社会福利院。到达该单位门口时已是凌晨1时10分,大家不敢怠漫,紧接着办理领人手续。在征得老人的同意后,刘三姐镇寻人小组连夜驾车返回宜州,到达三合敬老院时已是凌晨2时36分。

“你们辛苦了!”当韦家伍老人走进自己宿舍那一刻,用壮话对挽扶着他的干部说出这句话时,在场的寻人组人员感到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韦炳禄)

新闻推荐

山沟沟里的动漫村 走进柳城县大埔镇田垌村鸦鹊屯看宜居乡村项目

5日一大早,记者驱车从柳州出发,跟着导航上高速,过村屯……朝着地图上一个叫“鸦鹊”的地方进发。与此同时,柳城县大埔镇田垌村鸦鹊屯的村民们,纷纷迎着灿烂的朝霞起床干活了,平整土地、修建房屋、粉刷...

柳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柳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特困老人走失 刘三姐镇干部连夜寻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