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城新闻 > 正文

“智慧柳州”云平台建成 政府和公众可便捷使用时空信息大数据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2-28 07: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柳州讯(记者/覃伟立)智慧柳州时空信息云平台(一期)项目近日建成运用。平台汇集了国土、规划、发改、执法等23个部门502个专题资源地图,发布521个资源服务,便于政府职能部门、社会公众便捷使用时空大数据服务工作和生活。

智慧柳州时空信息云平台项目建于2015年。柳州在“数字柳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申报了国家时空信息云平台试点,成为广西惟一的时空信息云平台试点城市。

智慧柳州时空信息云平台计划总投入7300万元,总体规划为三期。一期为建设期,重点为建立时空信息数据库和云平台,探索和积累时空信息大数据管理和应用经验,更好地支撑部门应用;二期为提升期,着重提升大数据管理和应用能力,提升平台的智能化服务水平;三期为推广期,实现覆盖全市5县5区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运行的全流程应用。

完成一期项目后,柳州建成了一套标准规范、一个数据库(时空信息数据库)、2个平台(时空信息云平台、天地图柳州平台)、2个区县级节点(鱼峰区、柳城县)。目前,时空信息云平台已部署到该市电子政务外网,开展试运行并对外提供服务。天地图柳州平台及天地图柳州微信端已开发完成,天地图柳州平台提供百姓在线制图、企业网点管理及停车场、汽车充电桩查询等特色功能,为市民、企业提供地理信息服务。

新闻推荐

一对男女出租屋里身亡 死因系煤气中毒,被发现时他们已失联3天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2月9日上午,在柳州市回龙路白沙村十队的出租房内,一对男女被发现因煤气中毒不幸身亡。据了解,这对男女3天前开始失联,不料因煤气中毒罹难。2月9日上午11时20分许,记者接报赶到现...

柳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柳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成立基地提升素养2018-02-23 11:09
评论:(“智慧柳州”云平台建成 政府和公众可便捷使用时空信息大数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