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7月多个楼盘开盘、热销,老盘推新不断……张公岭片火热,发展势头迅猛

来源:南国城报 2017-08-16 13:22   https://www.yybnet.net/

张公岭片近期楼市冒火,后市可期。张公岭片区楼盘一览

□Text/记者 覃哲 Photo/何俊涛

年初柳江撤县设区,对楼市的利好明显。区域的张公岭片区仅仅在半年中,就有多个楼盘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一跃成为柳江区房价最高、楼市发展最火热的地带。尤其是近期以来,该片的楼盘动态不断,吸引着越来越多购房者的关注。

动态

多盘新品连发,往下后劲十足

进入7月暑期至今,记者留意到,与柳江楼市主战场拉堡片库存紧缺的颓势相反的是,区域内的张公岭片区仍然呈现出高歌猛进、后劲十足的火热姿态。

从具体楼盘来看,7月18日片区新盘华江苑在仅仅亮相一周之后就进行了首次开盘,截至目前已售出80%的房源,接下来还将推出新品2号楼。

紧接着在7月28日,天悦华府高调举办了一场新品发布会,为已经开启预约的新品9号楼进行宣传,并表示接下来还将会以比较密集的频率接连推出新品。

8月5日,恒大雅苑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项目在推出仅160天的时间内已售出1423套住宅产品,销售额突破10亿元,目前1期即将清盘。

值得注意的是,在接下来的9月份,入市近10年的华韵上城项目老树发新枝,将推出新一批多层住宅。项目长久的推新后劲也由此可见一斑。

就此,柳江县鑫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富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区域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作为柳江区和柳南区的重要门户,片区早已成为柳州刚需购房者购房最为集中的片区之一,因此对区域楼市的未来发展拥有十足的信心。

历程

楼市起步较晚,今年发展迅猛

张公岭片区地处柳南区和柳江区交界处,与基隆开发区相邻。得益于原柳州地区无线电厂等一系列单位和企业曾在此设立,区域很早便形成了密集的居住人群和成熟的配套设施。

从建筑方面来看,区域内的住宅主要以私房和单位宿舍为主,商铺也多为老旧私房改造而成,整体水平较为落后。直到2007年出现首个商品房楼盘鑫运·翠林之约后,区域才开始真正纳入柳州的商品房市场。紧接着在2008年和2013年,区域内又陆续增添了华韵上城和健乐瑞城两个新楼盘,之后便长期维持“三盘鼎立”的势态,迟迟没有新盘出现。

到了2016年,随着柳江撤县设区的消息确立之后,张公岭片区作为柳江区连接柳南区的“桥头堡”,成为开发商关注的焦点。恒大于当年4月30日拿下了原柳邕客运站的地块后,便很快打造出了入柳第六盘恒大雅苑,以大鳄之势带来周边罕有的高端精装住宅产品,大大提升了区域的整体居住品质。

进入2017年,借着柳江正式撤县设区的东风,区域楼市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飞跃式发展:天悦华府、恒大雅苑和华江苑3个新盘都在半年内陆续首开,接下来本土新盘金御华府预计将于年内亮相。

从此,区域长期维持的“三盘鼎立”状态已被完全打破,在不到1公里的路段上竟有6盘相争,区域平均房价也很快从长期维持的“5”字头水平飙升到了“6”字头,其楼市发展之快不得不令人为之惊叹。

难题

户籍归属不明,交通急需改善

客观来看,当前张公岭片区在楼市火热发展的背后,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首先最令人感到棘手的就是户籍的归属问题。由于该片区属于柳江区和柳南区的交界地带,在许多年前便有当地业主遇到了房产证和户籍地归属不明的问题。虽然后来通过多方协调采用了“产权证归柳江,户籍归柳南代管”的折中处理模式,但在今年柳江撤县设区之后,该模式的沿用又遇到了新问题。

不久之前,片区内某小区业主在交房之后又遇到了无法落户的问题,在出现一系列维权行动之后已经引起了开发商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对此柳江县金隆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孔智敏认为,如果这个持续多年的老问题不能尽快解决,很可能会对片区内各个楼盘的销售造成一定影响,希望能尽早实现房屋产权和户籍的统一。

除此,区域拥堵的交通状况也是影响楼市发展的重要阻碍。广西联智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韩锐认为,该区域内的柳邕路段作为连接拉堡镇和柳南区的重要枢纽,当前过窄的道路、坑洼的路面以及严重的扬尘都难以适应密集的来往人流,不论是对购房者看房,还是对当地居民出行都造成了诸多不便。因此,区域楼市想要获得进一步发展,改善交通条件是一条必经之路。

新闻推荐

柳邕路上“孤儿小区”归谁管?张公岭片小区业主无法落户现象再现,具体划分仍在调整

柳江区和柳南区大致以柳邕路和航岭路为分界。(资料图片)柳邕路张公岭片一些小区的户籍和房屋产权问题不统一,最近又有小区业主反映无法落户。Photo/何俊涛□Text/记者覃哲相信很多人都听过罗大佑那...

柳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7月多个楼盘开盘、热销,老盘推新不断……张公岭片火热,发展势头迅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