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交警鸣枪逼停冲卡面包车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8-16 16:32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在冲卡车辆上搜获大量作案工具。韦凤生摄

南国早报记者岑琴通讯员韦豪强

8月14日,一段交警鸣枪示警的视频在柳州的社交网络中流传。这段10来秒长的视频中,在车来车往的街道上,一名交警站在一辆面包车前,举枪指向驾驶员,另外两名交警一左一右包抄驾驶室,视频中似乎还传出枪声。

无牌面包车冲卡逆行

14日,记者赶到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江大队求证。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事确实发生在该县拉堡镇。

原来,8月13日上午11时许,柳江交警执法小分队在城区建都小涵洞路段开展执法检查,设置了三道卡口。

当时,前方民警看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面包车沿中街由北往南行驶,即通知卡点民警拦截。第二道卡点的民警示意停车时,该车却未减速,反而加速往前冲。民警随即跟在后面鸣响警哨、高声叫喊示意其停车。

面包车司机看到前方仍有交警,突然往左猛打方向盘,撞倒多个反光锥筒后,冲到对向车道逆行。第三道卡点的民警见状,抽出随身警棍连续猛击该车玻璃,该车仍没有减速或停车的迹象。一名交警冲到该车前方,拔枪指向驾驶员,并鸣枪示警。面包车这才停下来,两名交警快速上前把驾车男子控制住。

被控制时,男子拼命挣扎,两名交警把他摁倒在地,铐上手铐。

情况危急拔枪示警

拔枪的民警叫韦凤生,是一名有20多年警龄的民警。“当时正是交通高峰期,路上车辆行人很多,男子冲卡逆行,很容易伤及无辜。”韦说,眼看车子就要逆行冲出去,他想都没想就冲到车头前,一口气完成了拔枪鸣枪示警的动作。

“我朝天鸣了一枪后,车子才缓慢停了下来。”韦说,当时车子离他两米左右,但他也顾不上危险了。

14日下午,记者在柳江区公安局内看到被暂扣的面包车,其前挡风玻璃上布满蜘蛛网状的坑,不过没有弹孔,交警确系鸣枪示警。而在事发地建都小涵洞路段,记者看到,这里只有双向两车道,道路比较狭窄,车辆川流不息,两边是超市、药店及小区出入口。

据附近门面的目击者称,当时该面包车一直向前冲,交警拦都拦不停,看得人心惊胆战,好在交警掏枪将其拦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初查驾车男子为惯犯

冲卡男子姓罗,今年41岁,是柳州市柳北区石碑坪镇人。经了解,罗某没有驾驶证,其驾驶的面包车号牌藏在车上,而这辆车也不是他的。

将其控制后,交警在罗某身上搜到一把扳手,在面包车隐蔽处搜出液压剪1把、U形锁4把、汽车号牌1块、撬扭工具1套和摩托车头盔、帽子一批,以及4张不同名字的身份证件。他对交警的讯问避而不答,拒不说出冲卡原因及身上、车上所载物品的来源和用途。

“我们联系4张身份证的主人,联系上的3人均说在融水被盗过电动车和证件。”柳州市公安局拉堡派出所民警介绍,经查,罗某曾两次因盗窃被处理,最近一次是被判处有期徒刑,刚出狱4个月。结合罗某劣迹初步判断,车上物品应是其作案工具。

经向融水警方核实,其辖区确实发生过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按照案件管辖规定,13日晚,罗某被移交融水警方。

日前,罗某已被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中华名果 柳州宝贝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公告,批准柳江“鲁比葡萄”成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是继“柳江莲藕”之后,柳江区获得的第二个国家地...

柳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鸣枪逼停冲卡面包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