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交警鸣枪示警逼停冲卡面包车 网传视频引发关注,事发柳江区拉堡镇,司机涉嫌盗窃多辆电动车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8-15 11:57   https://www.yybnet.net/

事发现场的视频截图

通讯员 韦豪强

记者 张威

昨天,一段交警开枪的视频在互联网上流传。视频里记者听到有人说是在柳江区拉堡镇。交警为何事开枪?开枪是否造成伤害?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处了解到,事发于13日上午11时,交警当时是鸣枪示警,为的是警告欲冲卡的面包车司机。当天,交警顺利控制住该司机。该司机目前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视频显示民警拦截面包车并开枪

昨天,网络上流传的视频有两段,第一段视频时长10秒,是在柳江区拉堡镇建都小涵洞路段,一名交警站在一辆面包车前方,举枪指向驾驶员,另有两名交警一左一右站在车辆驾驶座两侧。随后,视频中有枪声,视频中有人喊“开枪了!开枪了!拉堡的。”

第二段视频时长7秒,是两名交警把一男子控制在地上,男子不断挣扎,旁边停着上述面包车,车前部还压着一个反光锥筒。

市交警支队宣传科相关负责人说,经他们向柳江交警大队核实,确认了该事件发生在柳江区拉堡镇。

8月13日,柳江交警执法小分队在拉堡镇建都小涵洞路段开展执法检查。当天11时许,民警看到一辆没有悬挂车号牌的银灰色面包车,沿中街由北往南行驶而来,即通知检查点的民警拦截检查。

鸣枪为示警控制住冲卡司机

该负责人表示,当时,民警站到车前,在举手示意、鸣响警哨、高声喊停的情况下,该面包车司机猛往左打方向盘,强行冲卡。民警抽出随身警棍连续猛击该车玻璃,该车仍没有减速或停车的迹象。随后跟来的民警堵住该车前行路线,朝天鸣枪示警,然后才将枪指向司机。随后,该车减速慢下来,两名执勤交警快速上前把驾车男子控制住。视频中那声“枪响”实际并不是真正的枪声,而是附近的其他声响,听起来很像枪声,让人误会。当时民警并未用枪朝面包车射击。这名负责人还说,交警是按规定配枪,在需要阻止犯罪发生、保护群众安全时,可以依法合理使用枪械。

当时处置的一名民警说,那名男子驾驶车辆左冲右突,险象环生,鸣枪示警后,男子才停止了他的疯狂行为。民警担心男子驾车冲撞附近群众,情急之下才鸣枪示警的,没想到正好被群众拍了下来。经检查,此次鸣枪示警开枪一发,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经查,开车的男子姓罗,现年41岁,为柳北区石碑坪镇人,民警从其身上搜到一把扳手。民警对其所驾车辆搜查时发现液压剪1把、U形锁4把、汽车号牌1块、撬扭工具1套、摩托车头盔及帽子1批,还查获4张不同名字的身份证件。

司机罗某涉嫌盗窃电动车

经核实,罗某没有考取过驾驶证,所驾车辆没悬挂号牌,车上藏的号牌是该面包车的实际号牌,但车辆所有人并非罗某,车辆是罗某借来的。事后罗某对民警的讯问避而不答,拒不说出冲卡原因和身上、车上物品及工具的来源与用途。

随后,交警将罗某移交当地派出所进行调查。市公安局柳江分局拉堡派出所民警韦晓阳说,经过逐个联系4张身份证的主人,其中联系上了3人,这3人均生活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曾在近期被盗过电动车,他们的身份证件是随电动车一起被盗遗失的。通过查询,民警了解到罗某曾先后两次因盗窃被司法机关依法处罚过。经与融水警方核实,其辖区确实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警方初步分析,罗某刚出狱4个月,极可能重操旧业,而罗某车上的物品很可能是盗窃的作案工具,融水的电动车盗窃案很可能与罗某有关。

13日晚,柳江警方已将嫌疑人罗某移交给融水警方继续深入调查。目前,罗某因涉嫌盗窃电动车已被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土地5宗土地成功出让,高溢价地块吸睛

上周,在柳江区国土资源局,5宗共136.7亩土地成功“出嫁”,共揽金2.3325亿元。其中,柳江区河表工业园区商住D地块尤为引人关注,...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鸣枪示警逼停冲卡面包车 网传视频引发关注,事发柳江区拉堡镇,司机涉嫌盗窃多辆电动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