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晚报报道引发广泛关注,并推动事件进展 “手工活”骗局 嫌疑人被抓获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0-13 10:0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跃文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警方获悉,骗走柳江区穿山镇数十位居民押金的嫌疑人“韦×方”已被抓获,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上月,一名自称“韦×方”的中年妇人,在柳江区穿山镇中心卫生院旁租了一间民房,然后以招手工活兼职的名义,收取应聘者每人360元的押金。经四处派发、张贴传单,数天内有近70名居民落入骗局,“韦×方”携两三万元押金跑路。居民们对此感到十分气愤,其中不乏在家带小孩的妇女以及经济困难的家庭。大家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并求助于晚报,希望尽快抓到嫌疑人讨个说法。

晚报对事件进行了持续关注,先后以《居民疑遭“手工活”骗局 雇主携押金跑路》(9月12日晚报第4版)、《已有近70人遭遇“手工活”骗局》(9月13日晚报第7版)等为题作了报道,提醒广大市民预防类似骗局。让居民们没想到的是,事发近一个月后,“韦×方”又出现在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且以同样手法在县城白马路一带“招工”,有居民发觉后再次向晚报进行举报(详见10月10日晚报第7版《“手工活”骗局嫌疑人外地“另起炉灶”?》),记者就此立即向柳江和罗城公安部门反映。

晚报报道引发广泛关注,居民们强烈呼吁早日抓到嫌疑人,不要再让老百姓被骗。报道同时也推动了事件进展,记者昨天从警方了解到,民警已于11日将嫌疑人抓获,目前正在紧张处理中。“我们都听说嫌疑人已去指认现场了,真是大快人心!”得知嫌疑人被抓后,居民们昨天纷纷联系晚报告知这个好消息。

新闻推荐

租房市场或成地产行业又一“风向标”

想要在某一个地方扎根,首要考虑的问题便是房子。近年来,柳州房地产市场火热,而最让市民扎心的便是房价。若积攒了好多年的工...

柳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晚报报道引发广泛关注,并推动事件进展 “手工活”骗局 嫌疑人被抓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