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江新闻 > 正文

与人围堵 殴打执法民警 男子犯妨害公务罪获刑半年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1-23 11:35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周敏华 记者 付华周

晚报讯 面对民警因工作需要而进行的依法盘查时,柳江区男子韦某以不但不配合,甚至还动手将民警打伤。最终,他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近日记者从柳江区人民法院获悉,韦某以因犯妨害公务罪,已于日前被该院判处半年有期徒刑。

2014年5月,百朋派出所两名民警在百朋镇某村出警处置林地纠纷,在该村附近进行巡查时,发现6辆可疑车辆停靠在路边,车边还聚集有多名男子。见状,民警下车表明身份,并依法对可疑车辆及韦某班(已判刑)等可疑人员进行盘查。这时,被告人韦某以突然抓住车上一个单肩包逃离现场,而其他人则态度蛮横并阻拦民警追赶韦某以。待韦某以逃离现场后,韦某班等人也相继开车离开现场。

然而,事情并没有完。当民警开车巡逻至该村某路口时,遭到韦某以、韦某班等人阻拦、围堵,并引发不明真相的群众围观。混乱中,韦某以、韦某班等人对民警进行拉扯、殴打,导致其中一名民警的左手背、手腕被抓伤。

时隔3年之后,2017年6月22日,被告人韦某以到百朋派出所投案,后被取保候审。据悉,今年50岁的韦某以只有小学文化。2018年12月24日,柳江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韦某以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最终,法院依法对该案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新闻推荐

柳州市卫生计生工作绩效亮点展示之五 织密健康守护网 打造现代卫生城

启用救援直升机转运患者呼啸的救护车、忙碌的医务工作者、身穿防护服的疾控人员,他们共同组成了龙城市民不可或缺的一道生...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与人围堵 殴打执法民警 男子犯妨害公务罪获刑半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