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江 > 正文

龙泉村告别不通客车历史 柳江区96个建制村实现“村村通”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7-17 10:31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通讯员熊涛)7月11日,柳江区交通运输局在百朋镇龙泉村举行建制村客运通车仪式。随着广西柳州泰禾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柳江汽车总站与龙泉村签订《柳州市柳江区建制村通客车客运服务预约协议书》,龙泉村不通客车成为历史。此次通车,标志着柳江区96个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100%,提前完成柳州市下达给柳江区的建制村通客车任务。

建制村通客车是国家保障广大农民群众“行有所乘”的民生服务,对改善农民群众生活条件、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柳江区交通运输局统筹谋划、全面布局、整体推进,争创自治区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此次龙泉村客车通车是经过区交通局多次勘查,深入了解群众实际出行需求,拟定了龙泉村客车通达方案,以网约车的形式开通客车行驶。现在,村民如有出行需要,只需要拨打柳江汽车站预留的电话号码提前预约客车,客车就会在约定时间开到村里,除了方便群众出行外,也为当地产业发展带来了机遇,为龙泉村今年顺利脱贫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今年以来,柳江区交通运输局按照交通部以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制定的“到2020年,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硬化路率和通客车率要达到100%”工作目标,结合“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四好农村路的建设要求,不断加大我区农村道路的规划建设力度,不断完善标志标牌、生命安全防护设施、沿途设置便民候车亭等,使各建制村道路都达到了通行客车的条件标准。

柳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泉村告别不通客车历史 柳江区96个建制村实现“村村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