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柳州段预热赛昨开赛 柳州车队获团体总分第一

来源:南国今报 2017-09-24 18:41   https://www.yybnet.net/

车手们都铆足了劲。 36岁的谭先生准备骑着这辆老凤凰参加骑游。

今报记者黄真真/文张存立/图

9月23日上午9时,2017年广西公路自行车公开赛暨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柳州段预热赛开赛。预热赛以柳州市市民广场为起点,1000多名来自全区各地的优秀自行车手、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参加了预热赛。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焦耀光也参加了此次骑行。

骑着40年老凤凰参赛

当天上午8时许,柳州市市民广场上,不少参加预热赛的骑行者已来到现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等待出发。

此次赛事口号是:骑行天下,醉美广西。预热赛参赛选手,分为竞赛组、精英骑游组和骑游组三个组。

在现场,36岁的谭先生和他的一辆凤凰牌自行车很是引人注目。谭说,这辆自行车是父亲在40年前购买的,比自己年龄都大。这辆车从初中到大学一直陪伴着他,为了这次骑行,谭还特意给车换了新轮胎。

上午9时,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宣布比赛开赛。

第一组出发的是实力最强的竞赛组选手,由200多名优秀车手组成,分别来自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

竞赛组路线:市民广场(起点)-东堤路-沿江路-环江滨水大道-三门江大桥-新柳大道-新柳大道延长线-飞鹿大道-飞鹿立交桥-鹿寨县城广场(终点),全程63公里。

精英骑游组、骑游组也随后出发。

精英骑游组由1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组成,他们从市民广场出发,沿竞赛组路线到鹿寨县城广场补给后,继续骑行到鹿寨县中渡镇(终点),全程91.8公里。

骑游组则由柳州市1000多名干部职工和市民、学生组成,路线为市民广场(起点)-东堤路-沿江路-环江滨水大道-静兰水上运动基地(终点),全程36公里。

车手体验“人在画中行”

一路上,车手们沿着“百里柳江”的美丽画卷,经过“龙壁回澜”、雷村屯、风雨桥等经典景点,一边骑行,一边亲身体验了“人在画中行”的感觉。

记者注意到,骑游组的队伍里面,有闺蜜齐上阵的,有带着萌宠出发的,还有微信群友组成的骑行队伍。来自鹿寨县的“天涯骑乐”车队,也组织了50多名骑行爱好者参加骑游组的骑行。当天清晨5时30分左右,车队骑手们就从鹿寨县骑车出发,上午7时许赶到柳州。

选手们一路向前,围观的市民也是热情满满,纷纷为路过的骑手们加油。

正式比赛10月23日举行

上午10时40分左右,来自北海凡车队的105号车手苏文利,以领先大部队100多米的距离,率先冲过设置在鹿寨县广场路上的终点。苏文利的成绩是1:36:25.85。

苏文利说,他坚持骑行已有10年。就在上个月,苏文利参加甘南高原多日越野赛,还获得了46岁组别的冠军。

柳州市户外运动协会马卵古4队、广西喜德胜MAX车队、车轮不息1队,分获团体总分前3名。

比赛结束后,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吴数德为个人成绩前三名选手颁奖。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焦耀光为获奖车队颁奖。

据了解,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是世界顶级、亚洲唯一的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将于10月19日至24日举行,是2017年度世巡赛的最后一站,将举行钦州、北海、柳州、南宁、桂林5段比赛。这次预热赛是为了检验赛道建设,为正式比赛营造浓厚氛围。

柳州段的正式比赛时间是10月23日,感兴趣的市民届时可以前去观赛。

新闻推荐

鹿寨:丢荒土地变“双高”

本报鹿寨讯“治理好这3公里的小河后,就能建起一个500亩的‘双高\’糖料蔗基地,促进贫困户脱贫和其他农户增收。”8月27日,在鹿寨县平山镇屯秋村开发建设板塘“双高”糖料蔗基地片区的经济能人吴红明...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柳州段预热赛昨开赛 柳州车队获团体总分第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