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阳和新区五措施深化国地税合作

来源:广西日报 2017-05-25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国税局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国地税合作的有关要求,积极与地税部门协调沟通,通过强化“联合办税、联合执法、联合管理、联合服务和联合权益保护”等五项措施,深化国地税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健全机制,推进合作机制常态化。阳和工业新区成立了由国地税部门和财政局一把手任组长的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国地税合作工作实施方案》《阳和国税局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研讨、制定、完善合作事项,协调解决合作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两局联合制定的3大类29项具体合作事项逐一分解到相关责任股室,明确部门职责,统一纳入绩效考核,推进国地税合作形成常态机制。

联合办税,推进纳税服务深度融合。阳和新区国地税互派人员、互设窗口,对现有办税服务窗口进行优化整合,同时采取“国税、地税+邮政”的合作方式,进一步完善24小时纳税服务终端,减轻了办税大厅的负担,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进行申报、领票等涉税业务,极大方便了纳税人。

信息共享,推进涉税信息高度聚合。阳和新区国地税双方数据库信息实现了自动形成比对结果,及时、准确地掌握共管户的相关信息,通过整合信息资源,使其转换成实实在在的税收工作成果。积极为纳税信用良好的纳税人提供贷款政策优惠,切实解决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极大地促进了中小微型企业的发展。

联合宣传,推进税收宣传全覆盖。两局统一宣传口径,共享宣传渠道。联合宣传以实施《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为引领,坚持税收宣传月、重点项目宣传和日常工作宣传相结合。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地税开展联合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平台,在重要地段发放宣传资料,共建“纳税人学堂”,联合举办两期纳税人培训辅导班,聘请税务专家为企业财务人员解答疑难问题,受训人数达180余人,宣扬了诚信纳税典型,营造了良好的税务宣传氛围,实现了营改增、“金三”换版的平稳过渡,得到纳税人点赞。

今年税法宣传月期间,阳和新区国地税举办了“民营企业座谈共话税收改革红利”座谈会,与30家民营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举办青年志愿者走进银海铝业座谈会。通过开展沙画“话”税收活动进行税收宣传,扎实有效地推进国地税合作。

联合执法,推进税收执法适度整合。阳和新区国地税在开展联合税收执法中坚持做到业务一窗通办、信息一网互联、执法一把尺子。今年1—5月柳州市阳和新区国地税两局就开展了3次这样的执法,清理欠税14户,清理欠税264.34万元。

(樊旺益)

新闻推荐

内化于心的动人风景 ——柳州市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柳江文化带纪实

本报记者谌贻照一座座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主题雕塑群和文化长廊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一个个体现和谐互助精神的志愿者服务站如阳光雨露般滋润人心,一家家诚信经营的文明商铺笑迎宾客,一次次传...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阳和新区五措施深化国地税合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