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千份样本中超七成受访者已置业,究竟是什么人在买房?刚需仍大,投资者来添把火

来源:南国城报 2017-10-11 13:17   https://www.yybnet.net/

样本情况您现在手上有几套房产?您是来自哪里?您近期是否有购房计划?您购房的用途是什么?(最多选择两项)如果您有置业计划,您考虑在哪里买房?您计划买什么类型的产品?在当前产品中,您认为哪种更适合投资?如果您选择公寓产品投资,您更看中它什么?

□Text/记者 沈彦婷

近几年,虽然柳州商品住宅价格逐年上涨,但年成交量也稳中上升。从当前楼盘销售情况和市民购房热情来看,买房似乎变得越来越难,除房源供应不足外,房价上涨得越来越快,首付比例越来越高。9月24日~10月8日,居柳州发起了《究竟什么人在买房?》的问卷调查,调查吸引了众多受访者积极投票。调查时间截止后,记者整理出在房源紧缺与房价居高不下的压力下,究竟是什么人在柳州买房?

研究方法

调查时间:2017年9月24日~10月8日

调查样本来源:在柳州购房的潜在客户

调查方式:通过居柳州微信公众号分发问卷、线下向售楼部发放纸质问卷

调查结果

超七成受访者已经置业柳州

调查显示,有超七成的受访者已在柳州购买了一套以上的房产,其中拥有一套房产的比例占42%,在柳州拥有两套及以上房子的受访者比例共占32%。值得一提的是,在柳州购置了两套及以上房产的受访者数量已经超过了尚未置业的受访者。

此外,调查数据显示,有购房意愿的受访者中来自柳州市及周边县份的比例为74%,而广西区内柳州以外的其他城市的购房者比例也高达20%,仅有6%受访者来自广西以外的地区。

刚需仍是购房主力

此次调查中,有54%的受访者表示近期有购房计划,而在关于“您买房的目的是什么?”这一问题的调查中,有近40%的受访者选择“满足居住要求”一项,成为得票率较高的选项,其次有30%的受访者选择了“改善住房条件”一项,“为父母购房”投票率较低,仅有2%的受访者选择。

联发集团柳州联发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赵军认为,在柳州购房的人群中,刚需一族仍是购房的主力军,“刚性需求”是他们在柳州购房的主要原因。

在城中区置业仍是首选

随着城中区配套的日渐成熟,区域也就成了柳州刚改需人群扎堆的地方。本次调查结果也再一次印证了这一事实。根据调查结果显示,42%的受访者选择在城中区置业。而柳东新区(含阳和)随着城区配套设施的密集落成,也成为购房者中意的地段。根据调查结果显示,19%的受访者选择在柳东新区(含阳和)置业,位列所有城区第二位。

柳州华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韦法融认为,河东片区(含城中区)依然是刚改需置业人群聚集地,这点毋容置疑。而且随着更多品牌房企扎根城中区,城区商业、生活配套更加成熟,这个现象将更加明显。

此外,从产品类型上看 ,高层依旧是市场主流,也是购房者更愿意选购的产品,81%的受访者表示有意向购买高层产品。其中,高层小户占比最高,成为受访者最愿意购买的产品类型。

投资者更钟情投资住宅产品

调查显示,有超过70%的投资者会选择投资住宅产品。且在投资房产的人群中,选择住宅为首要投资对象的占71%,领先排名第二位商业地产57个百分点。而居住两相宜的公寓产品却“不是柳州人的菜”,仅有11%的人认为公寓产品适宜投资。且在公寓产品中,选择其作为纯投资产品的为36%,更多柳州人选择购买公寓产品是看中其具有兼顾居住属性的特征。

柳州汉和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蔡理刚认为,在过高住宅价格的逼仄之下,退而求其次选择公寓的购房者也更加看重其居住的功能。

新闻推荐

A股能否迎来节后开门红?

◎股海点金今报记者方凤琪“十一”长假中,国外股票市场纷纷飘红,节日过后,A股能否也沾上喜气迎来“开门红”是投资者们最为关注的焦点。节后市场多被看好“十一”八天长假前,是持币还是持股过节成为...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千份样本中超七成受访者已置业,究竟是什么人在买房?刚需仍大,投资者来添把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