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新生代出现,房子越买越精致

来源:南国城报 2017-10-11 13:17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房地产市场在十余年发展变迁中,置业群体换代、购房需求发生变化,传统的观念都发生了变革。

□Text/记者 黄璐  蒋甜甜(见习)Photo/何俊涛

柳州房地产市场经历十余年的变迁,置业群体、购房观念都发生了巨大变革,85后、90后登上历史舞台,他们追求“娱乐至上”,外来人口入柳,他们会为工作、小孩让路。伴随着城市版图不断扩大,交通配套的红利逐步扩大,柳州各个区域购房群体的分布也将越发均匀,购房者的买房趋势正逐渐细分化、精致化。

人群变化

各取所需,需求愈发细分

与21世纪初期,购房群体仅由小康家庭、中产阶级和社会精英组成不同,现在的柳州房地产市场置业群体可谓涉及了各个阶层,人们为了实现“居者有其屋”的意愿,纷纷入市购房,这也造就了当下楼市购房需求的百舸争流。

记者走访各大在售楼盘发现,从60后到95后,各个年龄层的购房需求差距颇大,鱼峰区某项目资深置业顾问唐慧告诉记者,60后的成功人士注重车位配比、园林绿化,70后至85后的社会中坚力量重视交通配套和物管服务,而新潮的90后们,恨不得把家安在商场里。

与各年龄层不同的需求相似,各个区域置业群体的需求也各有不同,广西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黄湘红指出,老柳州更愿意在本城区置业,新柳州人愿意投资新区,而外地购房者们还是以便利工作为考量。她认为,购房人群不断在变,置业次数增长也会影响他们的购房需求。

观念变革

货比三家,重视后期服务

正如上文社会精英阶层们注重房屋的附加价值一样,柳州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张涛认为,柳州购房群体们的置业观念,从最初的单看沙盘、读户型图、听讲解买房,逐渐转变为为配套、园林、物管和服务买单。业内人士分析,这是市民经济水平达到一定积累,以及楼市竞争开始趋于激烈所造成的。

有多次置业经历的购房者韦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数次购房的心路历程。“第一套房只想满足无还款压力、居住和工作这三个需求。”韦先生回忆,后来开始重视户型的通风采光、孩子的学区,现在,在物管服务跟得上的基础上,他只想找个车位比超过1:2的小区。

在柳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林宇看来,购房者确实越来越重视入住后的物管服务了。“在购房之初他们就咨询物管公司品牌,甚至询问服务细节。”林宇分析,社区公共服务的管理或将又是一个决定购房者们入手购房的重点。

地域发展

红利迁徙,弱化城区概念

购房观念的变革,也间接地引发了人们在选择房屋所在地上的变化。尽管不少老柳州们仍拥有浓重的地域情节,但诸多在售楼盘反映,购房主力们开始弱化城区界限。

柳州市源嘉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苏昶文分析,对学区房的需求,是人们跨城区置业的最初原因。“最初优质教育资源集中在中心城区,四面八方的柳州人都会为城中区学区房买单。”苏昶文指出,随着交通配套等居住红利一再平衡,人们为了居住需求而跨区买房的想法已开始萌发。“即使爸妈还住在火车站周边,我也不会为了靠近父母而接受老城区上下班拥堵的交通。”购房者覃女士说道,她现在已定居在东环大道附近。

自上而下的因势利导,让区域人口基数分化严重的担忧没有成为现实,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外来人口、新兴购房群体开始重视新区的房地产投资,柳州的置业范围或将再度扩散。

购房者声音

改善需求,关注配套和物管

我的购房观念可以说从“买房”变成了“买生活”。当初首次置业时想着有个“陋室”安身即可,但现在,我非常关注楼盘周边的生活配套及入住后的生活是否方便。同时我也关注正在发展中的新城区项目,这些项目要么自身商业配套好,要么坐拥区域优质配套,只要配套完善,交通便捷,也是值得购买的。

除了交通配套,我还关心楼盘的物管服务,从买房到入住或许只经历短短数月到一年,但物管服务却渗透到未来几十年生活的方方面面。

——柳州个体经营者 李先生

偏爱中心,工作生活两不误

作为毕房族,买房首要原则是为了自住,因此舒适度最受关注,且尤其注重隐私和个人的自由空间。

作为首次置业,我首选小户型,但这不表示我就会忽视房子的品质、配套、物管等方方面面,因为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舒适度”。基于这些要求,父母给我在中心城区买了一套小户型,下班后逛街、唱歌、聚餐,不用长距离跋涉,且都能在1公里之内解决,我觉得很满意。

——柳州大学毕业生 周先生

二孩家庭,“三点”距离要紧密

我准备在明年再要一个孩子,这样一来,目前在住的两室一厅就肯定不够住了。我们夫妻二人计划在鱼峰区入手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不仅是要离单位近,由于需要老人帮忙带孩子,房子也不能离双方父母家太远。

另外,一个房子,有没有好的学区,在我们心中的份量和价值是大不相同的。有时,为了好学区,我们愿意多花钱“搏一下”。

——柳州改需一族 郑女士

新闻推荐

北雀路商业中心首批商家盛大开业

10月1日上午10时,柳州市北雀路商业中心首批商家盛大开业。远道集团相关领导,北雀路商业中心的入驻品牌商家——椿记烧鹅、维也纳酒店、宝乐迪KTV、光猪圈健身房、单刀会食府、乐达超市等代表出席活...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生代出现,房子越买越精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