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9月柳州楼市供应、成交均环比下降,房价呈现一周一涨态势“金九”成色平平,土地市场打破沉默

来源:南国城报 2017-10-11 13:17   https://www.yybnet.net/

9月楼市供应、成交均环比下降,同时市场供不应求。图为碧桂园·城央首府首开现场。9月楼盘供应详情一览9月调价楼盘详情一览9月土地出让信息一览

□Text/记者 黄璐  Photo/何俊涛

居柳州统计显示,9月柳州共推出2313套新品,环比下降16.83%;成交2667套,环比下降19.9%,供求数量均环比下降,同时呈现出供不应求局势。此外,当月共有11盘涨价,楼市呈现一周一涨的态势。9月末,柳州市区普通住宅均价为8313.1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14%。

供应

13盘释放2313套新品,柳北挂零

今年“金九”沿承了8月异常火爆的楼市后,市场表现可谓波澜不惊,多数楼盘在月末发力。具体看来,鱼峰区和柳东新区这个“鱼峰大区”异常火热,担当供应主力,其他4个城区的供应则黯然失色。

居柳州统计显示,9月柳州共有13个楼盘推出2313套住宅、商铺、公寓类产品,供应量环比下降16.83%。从城区上看,鱼峰区以5盘推出1276套新品的总量,成功登顶供应榜首,紧随其后的是有4盘736套新品上新的柳东新区,两区供应占据全市的87%。同时,柳北区自7月无上新后,再度挂零。

成交

连续3月现供不应求,鱼峰登顶

由于新品集中亮相,“鱼峰大区”同样也成为了9月去化端的绝对主力,具体来看,凭借纯新盘联发·滨江壹号的首开,柳东新区以765套的成交量勇夺头把交椅,鱼峰区737套次之。此外,柳江区有包括天悦华府、华江苑等项目带来的稳定客源,以310套成交量摘得探花(第三名),由于城中区、柳北区、柳南区主要以顺销为主,成交情况平平。

放眼全市,在9月,柳州市区共销售2667套新品,环比下降19.9%。尽管房地产市场呈现供求齐降,但细究市场不难发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已连续出现。

价格

多盘推新顺势涨价,房价一周一涨

供不应求局面的诞生,自然会导致房价出现上扬预期或态势。纵观9月柳州楼市,11个楼盘均出现价格上调的现象。

其中8个楼盘因新品上市呈现结构性调价,而城中区中辰·阳光郡、高新明珠,柳江区瑞丰国际3个楼盘因区域出现“僧多粥少”的局面顺势涨价。居柳州统计,9月末,柳州市区(含柳江区)普通住宅均价为8313.1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14%,房价呈现一周一涨的态势。

土地

3宗地底价成交,撬动两区建设

与火热的销售市场不同,经历年初频繁放地的高潮后,柳州土地市场连续3个月颇为沉静。9月仅进行了3场土地拍卖会,共成交5宗商住用地,总成交面积216953.31平方米(约325.5亩),供地面积环比略涨2.08%,总成交金额1.839亿元,环比下降86.76%。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位于柳江区百朋镇的G-2017-10/11/12总277.4亩商住混合用地,该地块由3宗地块组成,最终被贵州城康实业有限公司斩获,预示着“中国·柳江百朋莲花小镇”将正式进入实质施工阶段。此外,柳州市祥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拿下河西工业三区纯商服用地,或在未来挖掘工业园的商业价值。

新闻推荐

柳州 女子骑车等红绿灯 天降避雷针砸中头 已送医治疗,暂无大碍

事发楼房旁的路口车流量非常大。南国早报记者许洁琳摄图为砸中兰女士的避雷针(画圈处)。兰女士供图南国早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10月9日下午5时多,柳州市文惠路与中山东路交会路口处,一名女子骑电动车...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月柳州楼市供应、成交均环比下降,房价呈现一周一涨态势“金九”成色平平,土地市场打破沉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