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市创建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 推动汽车产业和产品“走出去”

来源:广西日报 2017-10-21 07:48   https://www.yybnet.net/

“依托柳州汽车工业优势和对东盟的地缘优势,搭建市场化和专业化的产业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中国与东盟产业互联互通、共赢发展。”9月20日在柳州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第一阶段“汽车整车及工程机械展”,获得了东盟国家官员和汽车企业的好评。

近年来,柳州市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外交战略,大力推进出口汽车及零部件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2014年12月获“自治区级出口汽车及零部件质量安全示范区”称号后,随即提出创建国家级出口汽车及零部件质量安全示范区目标。

该市充分发挥汽车产品的比较优势和毗邻东盟国家的区域优势,将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打造为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汽车产业合作平台。同期每年举行“中国-东盟(柳州)汽车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国内外汽车专家围绕“一带一路”合作形势下中国-东盟汽车产业发展与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

示范区建设促进出口汽车产业质量提升,柳州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在整车企业的拉动下,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和聚集效应,吸引了一批国内外知名零部件企业前来建设生产基地,如联合电子、延锋伟世通、宝钢集团等,形成了以整车及零部件为主的汽车工业产业集群。喷油器是汽车发动机的核心部件,目前全球为整车厂配套的喷油器制造企业不足10家,柳州源创电喷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实现产业化的企业,打破国外厂商长期以来的垄断,客户遍及全球。示范区已逐渐成为中国西南地区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和面向东盟市场的汽车产业窗口。

示范区发挥引领作用,乘“一带一路”建设东风,带领全产业链“走出去”,实现零部件企业“组团出海”。上汽通用五菱公司生产的“五菱”汽车于今年7月在印度尼西亚工厂正式投产,具备年产15万辆整车的能力,同时将带动国内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在海外建厂。此外,柳州代表车型五菱荣光、五菱宏光车型近年来技术输出给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埃及工厂和印度工厂,实现知识产权输出收入。

示范区高度重视标准化和品牌建设,支持企业培养自主品牌,积极参与国内外标准的起草和制定。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同推动的“中国微车加速外噪音”提案,在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论坛上获得通过,首次在最具权威的UN/ECE法规(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汽车法规)中融进了中国标准,让中国汽车标准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陈凌云)

新闻推荐

工会打造“一小时法律服务圈” 农民工被拖欠工资很快就能求助到律师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显巧)10月19日下午,全区工会法律工作会议在柳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推进工会法律维权,我区将打造工会“一小时法律服务圈”,让寻求法律援助的职工(含农民工)一小时内能找到工会律师团...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创建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 推动汽车产业和产品“走出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