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 一对孪生姐妹 乐做“小巷总理” 两人感情深厚,各自结婚成家后,携双方家人同住一屋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0-21 21:39   https://www.yybnet.net/

姐姐白珏(左二)和妹妹白璐(左三)在与航星社区的负责人探讨百姓宣讲活动。

南国早报记者罗素玲文/图

“书记、主任,请帮我们看看演讲稿,这样的思路妥不妥。”10月18日下午,柳州市柳南区“百姓宣讲团”的宣讲员白珏、白璐,请社区领导为她俩出点子。

白珏和白璐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姐姐白珏在银山街道办负责民政工作,妹妹白璐在航星社区负责党建工作。“百姓宣讲团”的义务宣讲活动,是她俩工作中交织最多的场面。别说台上,就是台下的同事,也常把她俩混淆

宣讲团里的姐妹花

“怎么她刚刚讲完,又上台讲一次?”

10月16日,白珏、白璐应邀为航鹰中学作“青春与梦想”的青春励志主题宣讲时,白璐紧接着姐姐白珏的脚步踏上讲台,引来台下窃窃私语。早已习以为常的白璐,笑着告诉大家:“刚才演讲的是我姐姐,我是妹妹。”

别说刚刚见面的同学们分不清这对双胞胎姐妹,就是同事也常把她俩混淆。

“姐妹俩太像了,做事都很认真,就连衣着打扮,都像是一个模子出来的。”银山街道关工委负责人、柳南区百姓宣讲团成员林明章说,白氏姐妹虽然一先一后进社区工作,但到现在,他虽知道“姐姐在街道,妹妹在社区”“姐姐稳重些,妹妹活泼些”,但只要两人站在一起,不说话,就又得问:“谁是姐姐?”

经常被居民搞混

姐妹俩倒是乐得别人分不清她俩谁是谁,还常把这份优势放在工作上,也因此收获了很多快乐。

不过,由于姐妹俩长得实在太像,也闹出一些误会。比如,妹妹白璐常常“责怪”姐姐在社区工作中,“破坏”她的形象。她说不久前,住在社区里一名老领导向网格员“投诉”她:“小白昨天见到我,居然不叫我,为什么?”

网格员马上把老人的话转达给白璐听,白璐想了一下,赶紧去找老人致歉。老人才知道他前一天碰到的是姐姐,错把白珏当白璐了。

白珏也委屈地说,她自从两年前随妹妹做上“小巷总理”后,就格外维护妹妹的形象,只要出门,对谁都保持微笑;谁打招呼,她都说“你好!我是白璐的姐姐白珏!”就是怕妹妹的服务对象说她“不懂礼貌”。

至今姐妹不分家

白珏的女儿3岁多了,一家人至今住在妹妹白璐家里。

白珏说,这不只是她和妹妹的感情好,自己一家人与妹妹一家人相处得都非常融洽,每年的寒暑假,他们都会“全家总动员”去自驾游。

初中毕业时,姐妹俩同时考进当时的柳州市卫校护理专业。毕业后,姐姐白珏分配在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工作,妹妹白璐分配在柳州市人民医院工作。

结婚生孩子后,为了照顾家庭,姐妹俩先后从医院辞职,做起了全职太太。

2011年,白璐生完女儿后,航星社区的网格员周红艳去她家探访,白璐开玩笑说:“社区服务这么好,我以后也去社区工作。”两年后,柳南区招聘社区工作人员,白璐在400多名应聘者中,以笔试第四、面试第一的优秀成绩被录用。

两年后,白珏受妹妹的启发,也去参加柳南区社区工作人员的招聘考试,以面试、笔试第一的成绩被录用。为了方便工作、两家有照应,白珏也从柳北的家,搬进柳南的妹妹家。

姐妹俩从2001年护校毕业分开后,现在又工作、生活在了一起。三代同堂同住一屋,令亲友、邻里羡慕不已。

新闻推荐

柳州市创建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 推动汽车产业和产品“走出去”

“依托柳州汽车工业优势和对东盟的地缘优势,搭建市场化和专业化的产业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中国与东盟产业互联互通、共赢发展。”9月20日在柳州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业博览会第一阶段“汽...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 一对孪生姐妹 乐做“小巷总理” 两人感情深厚,各自结婚成家后,携双方家人同住一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