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寻找失去的亲情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0-22 17:05   https://www.yybnet.net/

图片来源于黄河晨报

今报记者李宁琳

如果有可能,我们希望天下所有的人都不会失联,人们不再受分离之苦、思念之痛、失望之伤。

如果有可能,我们希望能解开所有失联者的心结和痛苦,让每一个走进《寻找》栏目的人都能开心团圆,从此快乐无憾地面对生活。

如果有可能,我们更希望从今往后不再有寻找。

寻找故事

妈妈,我只想你再抱抱我

寻找人:路世佳,9岁

被寻找人:妈妈叶柳丽

寻找发生地:柳州

寻找心愿:妈妈,我只想你再抱抱我!

寻找故事——

“我叫路世佳,今年9岁,我想寻找我的妈妈叶柳丽,我想看看她长什么样子,我想妈妈抱抱我。”今年上小学三年级的路世佳在奶奶的帮助下,拨通了本报的寻找热线,稚嫩的声音戳痛了《寻找》栏目的每一位工作人员。

路世佳的奶奶说,小世佳是个可怜的孩子,出生8个月的时候,父亲便病故了,可怜他们孤儿寡母从此必须独自面对生活的艰辛。为了生存,儿媳叶柳丽将孩子托付给爷爷奶奶照顾,她独自外出打工。

为了减轻儿媳的负担,善良的爷爷奶奶一边照顾着孙子,一边在柳州打工,维持家计。虽然孙子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但爷爷奶奶也尽量给予了小世佳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

小世佳4岁的时候,妈妈有了新的生活。2013年,叶柳丽曾经带着新家庭的孩子回来探望过小世佳和爷爷奶奶。对于儿媳的再婚,小世佳的爷爷奶奶表示理解,他们说,儿媳是一个很好的女人,对他们全家都很好,虽然儿子早逝,但他们依然将儿媳当女儿一般看待,真心希望她能过得幸福快乐。

然而,2013年以后,叶柳丽便再也没有回来看过小世佳。在与叶柳丽失联的4年时间里,小世佳的爷爷奶奶担心她回来找不到儿子,连电话号码也不敢更换。

小世佳的奶奶说,孙子自打记事起就想不起爸爸妈妈长什么样子,但她总是坚定地告诉孩子,他和别的孩子一样是个有爸爸妈妈的孩子,只是爸爸妈妈在很远的地方,不能陪伴在他身边。

今年9岁的小世佳已经长大懂事了,开始想念自己的妈妈,时常会哭着问奶奶,妈妈究竟在什么地方,很想见妈妈一面。每次听到孙子这样哭,奶奶总是跟着流泪,她只能无助地安慰着哭泣的孩子:“妈妈一定会回来看你的,很快就会回来看你的。”

然而,这样的话就连奶奶自己心里也没底,她也不知道小世佳的妈妈是否还会再来看望自己的儿子。但她相信,叶柳丽并不是不想念自己的儿子,或许她也有难言的苦衷。

最后,小世佳的奶奶托《寻找》栏目给叶柳丽带个话:你的儿子想念你,我们二老也很牵挂你,很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家里的联系方式不会变,回家的路也不会变,有空常回家看看。

爸爸,我们都很想你

寻找人:骁荣,27岁

被寻找人:父亲吴绿贤,54岁

寻找发生地:柳州

寻找心愿:爸爸,我们每一位家人都在等着你回家!

寻找故事——

2017年这大半年,我们一家人过得很艰难,也很辛苦,尤其是父亲出走失联后,我们更是陷入了无边无际的焦虑之中。

我的父亲吴绿贤曾经是一位很能干的男人,事业成功,家庭幸福,他不仅是家里的顶梁柱,还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

然而,这一切都在2017年发生了改变,父亲因为工作出现了问题,进而引发了一系列的家庭危机。2017年7月1日,父亲选择以离家出走的方式来解决所有的矛盾,但是所有的问题并没有随着父亲的出走而有所改变,这所有的矛盾和困难都落在了妈妈柔弱的肩上。

自父亲出走到如今快4个月了,我们找遍了柳州的大街小巷,却音讯全无。爸爸,你知道吗?妈妈为此活得有多累吗?她每天都焦虑得无法睡觉,只能靠吃抵抗焦虑症的药和安眠药才能休息一下。为了收拾父亲留下的各种问题,妈妈现在病得很严重,时常一整夜都在哭泣,现在眼睛几乎失明。

爸爸,你忍心你的结发妻子如此痛苦不堪吗?无论你做什么,我和妈妈都会等着你回家。只要你能回家,我和妈妈一定和你一起共同去面对和解决你所有的问题。我们相信,只要家人同心,便一定能解决所有的困难,走出困境。

爸爸,儿子很想你,妈妈也很想你,我们都在等着你回家!

新闻推荐

柳州规模以上服务业不断壮大 1-8月,有三个行业门类营收超10亿元

今报柳州讯(记者刘山)柳州市统计局10月19日发布数据显示,柳州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不断壮大,2017年1-8月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145.78亿元,同比增长13.9%,增速同比提高7.6个百分点。统计信息显示,2015...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寻找失去的亲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