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吴兆辉: 流光溢彩风景美 空气清新人真诚

来源:柳州晚报 2017-11-15 11:54   https://www.yybnet.net/

吴兆辉吴兆辉在看书

○○记者 叶露婷 文/图

“百里柳江的沿岸夜景国内外闻名,流光溢彩风景美;柳侯公园、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等是天然氧吧,空气清新让人很舒服;博物馆、图书馆等文化场所免费开放,城市很开放……”对柳州,天津人吴兆辉心里装着很多的赞语。

从天津到湖南求学,从中国到德国留学,这些年,吴兆辉辗转了很多地方,最后是因为爱情来到柳州。在柳州生活了5年之后,她从心底喜欢上这座城市。

为爱随先生来柳生活

吴兆辉是天津人,说到她和柳州的缘分,还得从她的大学时期谈起。在中南大学读本科阶段,她认识了老公罗先生,罗先生是柳州人。本科毕业后,他们并没有立即回到柳州,而是双双到了德国攻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两人先是留在德国做科研,之后又回国在一家德企工作。

直到2011年底,吴兆辉的先生辞职创业,他们一起回到柳州生活。恰好,那年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招教师,不久后,吴兆辉便通过人才引进计划留在了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任教。

吴兆辉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跟先生来到柳州的那个晚上,他们游览了百里柳江,观看了音乐喷泉。“我看过很多地方的音乐喷泉,但相比而言还是柳州的好看,豪华而美丽,特别是在晚上,映衬着两岸华灯万盏、流光溢彩的柳江夜景,是一种享受。”

柳州是一座开放的城市

山清水秀地干净是工业柳州的亮点,也是吴兆辉对柳州大加称赞的原因之一。对大自然怀有向往的吴兆辉,会不定期到三门江国家森林公园、柳侯公园等大大小小的天然氧吧中漫步,呼吸最纯净的天然氧气,给身体和肌肤做天然SPA。“柳州是一座开放的城市。”吴兆辉说,除了柳侯公园等各类公园免费开放之外,文庙等文化场所也是长期免费开放,为市民提供了休闲的好去处。

沿江路是吴兆辉每日上下班的必经之路,迎着朝阳出门,踏着晚霞归家,低矮的山倒映在水面,道路两旁的树木整齐美观,沿路美景让她心旷神怡。

“我们小区背靠着山,环境清幽且空气清新,我跟家人时常在小区里散步,感受这份静谧。”街区的闹,小区的静,有闹有静的生活让吴兆辉觉得生活在这里很幸福。

柳州是一座宜居城市

柳州市民待人很真诚,让我们感觉很温暖。”吴兆辉说,有一次,几个外国朋友来柳州游玩,她先生的同事(柳州人)便邀请这些外国朋友到家里做客。当时同事想用柳州特色菜——蒸鱼来招待外国朋友,不巧的是,当时已是傍晚6点,许多市场已经没有鲜鱼在售。为了让外国朋友们尝到那口新鲜的鱼肉,同事辗转跑了好几个城区的市场才找到满意的食材。

“总的来说,柳州是一座宜居城市吧。”吴兆辉说,现在,她和家人过着一种很特殊也很环保的生活。

“大米、蔬菜是我们自己种的,油是自己榨的,鸡、鸭、猪等牲畜也是自己圈养的,这在天津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吴兆辉说,她已经很久没有去菜市场了,这样自给自足的生活很绿色、安全和健康。

■相关链接

天津与柳州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天津,是我国的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环渤海地区经济中心、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

天津自古因漕运而兴起,是中国古代唯一有确切建城时间记录的城市。历经600多年,造就了天津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独特城市风貌。 天津还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截至2016年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5处,包括独乐寺、大沽口炮台、望海楼教堂、义和团吕祖堂坛口遗址等。

天津与柳州相距约2100公里,目前乘坐火车只有一趟直达,至少需要运行36个小时才能抵达,乘坐飞机需要转机。

新闻推荐

柳州市成立投资促进委员会 形成投资促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记者李俊晚报讯柳州市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再迎来重磅举措!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市2017年投资促进委员会工作会议上获悉,柳州市已经成立投促委,以加强对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的统一领导。据...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吴兆辉: 流光溢彩风景美 空气清新人真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