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老牌名校焕新光 龙城中学教育集团育人从为人处世教起

来源:柳州晚报 2017-11-15 11:54   https://www.yybnet.net/

老师运用先进的设备教学校园一隅宽敞的多功能多媒体教室

今年9月,龙城中学教育集团映山校区如约开学了,在这条具有历史感的老街上,柳州老牌名校的新校区在这里扬帆起航。

目前龙城中学教育集团拥有两个校区,即老校区东台校区和新成立的映山校区。在不少龙中人看来,东台校区是“龙头”,映山校区是“明珠”,明珠依靠龙头腾飞,而龙头衔明珠也更显价值,两个校区相辅相成,共同向前,助推柳州市教育事业向好发展。

因地制宜 培养学生家国情怀

龙城中学教育集团映山校区所在的映山街,是柳州市一条历史悠久的老街,也可看作是老柳州的缩影。因此映山校区希望通过这一学区环境,让学生们认识老柳州,培养大家的家乡情怀,进而热爱祖国,最终拥有世界眼光。“世界眼光,中国心,家乡情”也成为了映山校区的三大学生培养理念。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共赢的理念是现代社会的学生们需从小培养的意识。”龙城中学教育集团校长莫佳妮认为,世界眼光能培养学生们拥有大格局的眼光和胆识;而中国心则有助于学生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是每一位国人为人处世的立身之本,更是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家乡情强调学生们认识家乡,热爱家乡,进而上升为培养学生的责任心与使命感。

打造科技智慧校园

随着互联网信息时代的到来,教育行业也在悄然翻新。龙城中学教育集团映山校区正积极打造科技智慧校园,为学生们创造高效、先进的就学环境。

走进映山校区教学楼,可以看到每间教室里都安装了“黑板+多媒体”的一体化教学设施,向两侧推开黑板,可触摸的电子屏赫然出现,无需台式电脑,老师可直接在触摸屏上点开课件,批注试题。龙城中学教育集团映山校区副校长李斌介绍说,先进的多功能教学设施,能提升上课效率,让学生们更直观清晰地接受知识,目前这样的设施配备在柳州市教育系统中还是不多见的。

映山校区还实现了“小班化”教学,每个班级的学生数量控制在40人左右,保证了教学质量,也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另外映山校区正在建设学科专用教室、VR教室等先进的教学硬件设施,优质的教师资源和先进的教学设备,带给学生更高能、更高效的学习体验。

注重培养学生行为习惯

龙城中学教育集团对每个校区的定位,东台校区是“发扬光大”,映山校区则是“培育成长”。莫校长认为一个孩子拥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往往代表着未来成才的希望,因此培育学生学习习惯是莫校长一直坚持的教育理念,在龙城中学教育集团映山校区的教学中,老师也尤为注重对学生行为习惯的培养。

从清晨走进校园开始,映山校区的学生们都能主动地对老师、对门卫师傅、向同学们致意问好;上课前十分钟,在没有老师监督的情况下,学生能自觉地读书学习……学生们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营造出映山校区优良的学风、校风。

如今建校2个多月来,龙城中学教育集团映山校区在依托东台校区教育资源的基础上,还根据独特的区位环境开展特色办学,为学生创造优质的就学环境,办学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柳州市再造一所品牌校园,实现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廖琼)

新闻推荐

如果你以为只有城里人才玩得转互联网,那你可就错了。在柳江,农民“游走”互联网带来的是—— 激情地碰撞 美丽地“触电”

1花儿辉映菊农脸“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唐朝大诗人元稹留下这首《菊花》的时候,大概没想过许多年以后,菊花,竟然也成了农民脱离贫困的“利器”。近日,经...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牌名校焕新光 龙城中学教育集团育人从为人处世教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