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救心医生”王红: 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1-18 18:07   https://www.yybnet.net/

王红穿上铅服正准备做介入手术。 今报资料图片

今报记者陈新援

如果要评选今年柳州医疗行业最具正能量事件的话,金谷球场抢救有望入选。

在这起扣人心弦的抢救事件中,以工人医院心内一科主任王红为代表的医护人员,凭借过硬的技术和锲而不舍的精神,让一名打球时心脏骤停的患者“起死回生”,一时间成为街头巷尾津津乐道的话题(详见本报9月15日06版报道)。

习惯早到的医生

王红等人球场救人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一时间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而王红的名字也为更多人所熟知,成为大家眼中的“网红”。

在同事眼中,王红除了是业务上的一把手,在工作和生活中,更是一个好榜样。心内一科护士长吴霞说,医院一般早上8时上班,但是王红每天早上7时30分就已经出现在医生办公室,穿好白大褂,做好工作准备了。

王红每周一、三出门诊,门诊量很大,除此之外,还要做手术、查房以及全科的管理。不管是出门诊还是在住院病房上班,他都是很早到。

每天工作连轴转

“王主任手术量很大,经常要加班。”吴霞说,心内一科的手术量非常大,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为了让患者能及早做上手术,有时他要从下午2时30分一直做到第二天凌晨两三时,最长的一次,是从下午2时30分,一连做了几台手术,一直做到了第二天早上7时!

吴霞解释说,其实每天的手术都是事先安排好了的,不过有时会碰上其他急诊手术,普通的手术就要给急诊手术让道,那么事先安排好的手术,就要改时间,而患者家属往往都希望尽早手术,早做早安心。为了不让患者和家属等待,王红会尽量把当天安排好的手术都做完,哪怕自己累点,回家晚点。

除了加班加点,随叫随到也是王红工作的一大特点。心内科的医生护士都是24小时待命,一旦有急诊抢救,接到电话后30分钟内必须赶到医院。为了用最短时间赶到医院,王红就在医院附近的楼盘买了房子,接到电话后往往不到15分钟就赶到了医院,经常是最早赶到的。

推动成立胸痛中心

“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心肌!”这是王红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急性心肌梗死的抢救有个“门球时间”要求,也就是说,从患者到达门诊的时间算起,120分钟内要使患者血管恢复畅通。然而,在以往的工作中王红发现,很多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未能得到及时有效开通冠脉的治疗,严重影响心梗患者抢救成功率及预后。

在他的积极推动下,柳州市工人医院于2003年率先在柳州市开展了急诊心肌梗死救治的绿色通道,让来到医院的此类患者得到了较好救治。

2014年,“柳州市工人医院胸痛中心”成立,将抢救场地前移到社区、到120急救车上,甚至在患者发病地,为抢救急性心梗等胸痛患者赢得了时间。

新闻推荐

柳州市出租车运价将调整 ■主要有五大变化■今年11月20日至明年3月15日,出租车将分批完成调表■在此期间,调整前后的两种运价并存

为进一步完善柳州市出租汽车运价结构,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召开价格听证会的基础上,柳州市出租汽车运价进行了调整。昨天上午,市物价局、市交通运输局、...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降压供水公告2017-11-18 11:51
评论:(“救心医生”王红: 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