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磨滩片区改造列入2017年旧城改造土地熟化补增项目千亩靓地将改,老城终迎春天?

来源:南国城报 2017-12-13 13:35   https://www.yybnet.net/

磨滩村的房子,目前已比较旧。 柳南区磨滩村委会2014年影像图。磨滩村熟化项目基本情况一览

□Text/记者沈彦婷Photo/何俊涛

柳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4个旧城改造项目土地熟化人招标公告后。近日,磨滩片区改造被列入2017年第一批旧城改造土地熟化补增项目,项目将于明年开标。据部门介绍,确定拆迁方案等后续工作要等开标后进行。不过,河西供不应求的楼市状态依旧让磨滩片备受关注。

旧改补增,磨滩片区改造明年开标

继柳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4个旧城改造项目土地熟化人招标公告后。近日,其网站再次发布2017年第一批旧城改造项目土地熟化人补充招标公告,根据相关《通知》及市政府批复同意,除此前发布的4个旧城改造项目外,补增屏山电脑城改造项目、柳南区磨滩片区改造项目、帽合村改造项目3个项目作为柳州市2017年第一批旧城改造土地熟化项目。其中,柳州市柳南区磨滩片区改造土地熟化项目已经开始进行公开征集项目改造土地熟化人。

根据公告可知,柳州市柳南区磨滩片区改造土地熟化项目位置为广雅桥头西岸、南北两侧,占地面积为约1120亩,拟征收总面积为61.59万平方米,拟征收房屋户数2719户,土地熟化所需金额(暂定)为约42.3亿元。

其实,柳南区磨滩片区改造早已不是新闻,此前不少大鳄房企就前往此地进行过了解,但最终都因拆迁等原因无果而终。对此,柳南区城改办工作人员就曾表示:“由于改造拆迁方案涉及村民利益分配。村民意见多,规划方案需根据村民意见不断调整,但很多调整不能最终敲定,所以改造工作一直停滞不前。”

“磨滩村的房子太旧了,早就听说这里要改,现在终于要实现了。”家住磨滩村附近的梁女士道。

进度不大,后续工作待开标后进行

11月底,4个旧城改造项目先后开标,不少开发商积极竞标,引发不小关注。而此番磨滩片区改造项目列入旧城改造,公开招标土地熟化人,是否意味着项目有了新进展呢?不仅如此,柳州市柳南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办公室(简称“柳南区城改办”)在12月初发布公告,要对“西环路、磨滩璐围合区旧城改造”项目红线范围内的房屋和建(构)筑物进行前期调查工作。那是否预示这磨滩区的拆迁方案已经确定了呢?

为了解情况,记者走访了柳南区城改办,据其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西环路、磨滩路围合区旧城改造的相关信息已经在网上发布,招标工作也正在进行。下一步的工作,还要等项目开标,确定了中标候选人后才能进行。所以,拆迁方案何时着手拆迁目前都无法确定。

随后,记者也走访了磨滩村的村委。村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并没有听说政府人员要对磨滩村的房屋情况进行调查,而且村委近期也并未收到任何改造拆迁方案。该工作人员表示,多年前政府曾针对磨滩村的房屋情况进行过摸底调查,但近期并未有新的动态。

区位尚佳,区域成开发商眼中瑰宝

虽然就目前的进度来看,磨滩村改造并未有实质性进展,但这仍不影响人们对它的关注。实际上,近几年来,它早已赚足眼球。远道集团副总裁张超洋指出,究其原因,一方面由于其占据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另一方面,得益于其周边密集的刚需客群。

东临柳江河畔的磨滩村在整村改造被提出伊始,业内对它的期待就从未停止过。柳南区城改办相关工作人员就曾透露,不少房地产开发商都曾到访磨滩村,了解其土地情况。不仅如此,从客户基础来看,其周边上汽通用五菱、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密集分布,区域刚需购房需求旺盛,居住氛围浓厚。

与购房需求形成强烈对比的是,近年来区域不断去化的库存,在龙湾公馆、在水一方高层产品清盘后,河西片一度陷入无房可卖的窘局。这样供不应求的情况,从今年来河西片一直保持走高的二手房成交数据便可见一斑。沈女士便一直想要置业河西,但苦于无房可买。“若这里也像柳北白沙一样,居住档次定会提升不少。”其直言。

供应乏力、市场需求却旺盛,位于区域临江片的磨滩村,俨然成为开发商眼中的瑰宝。柳州恒辉置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艳便直言,这里区位优势尚佳,或将成为开发商争抢的对象。

新闻推荐

特殊行业不能“搞特殊” 一无证炼油厂被柳北城管依法拆除

○○通讯员朱开健晚报讯12月6日,在柳北区长塘镇某靶场核心控制区南面,一处总面积为34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柳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依法拆除。执法人员说,当天被拆除的是一家炼油厂的厂房,没有办理...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瘦文竹 □蒋筱华2017-12-13 12:13
融创·九棠府2017-12-13 13:35
猜你喜欢:
评论:(磨滩片区改造列入2017年旧城改造土地熟化补增项目千亩靓地将改,老城终迎春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