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当事人投诉 两律师被律协训诫 其律师所也因管理不善接到限改令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2-13 16:3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王缉宁

广西华尚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华尚所)两律师接受当事人委托,代理不尽责,被当事人投诉。柳州市律师协会(以下简称律协)查实后,于近日开出罚单:对华尚所律师黄某某和梁某予以训诫处分。同时,华尚所网站公示律师高某为该所办公室主任的行为,属管理不善,责令限期改正。

投诉律师不尽责

张女士投诉称,今年1月19日,她与华尚所签订委托代理合同,约定该所指派律师黄某担任其离婚纠纷案的代理人,华尚所收取她5万多元代理费,但没有及时开据合法票据。之后,华尚所更换律师,由黄某某和梁某两次代理张女士出庭参与诉讼。

张女士认为,黄某一直拒绝与她接触商谈案情,且安排广西仁清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仁清所)律师高某,与她接洽所有委托事务;临近开庭,随意安排不熟悉案情的律师黄某某和梁某出庭敷衍她。而且,她要求两律师申请承办法官回避,但在庭审过程中,两律师拒不申请。

6月6日,张女士持相关材料向律协投诉华尚所律师黄某、黄某某和梁某代理不尽责;仁清所律师高某违规同时在两个律所执业,并要求华尚所退还代理费和赔偿损失,开具合法票据。

两律师违反《处分规则》

律协立案受理张女士的投诉后,经调查查实,律师黄某在接受华尚所指派作为代理人后,因业务繁忙,根据《委托代理合同》事项,于4月15日与张女士签订《终止委托通知书》,故黄某不存在违反合同约定、单方终止合同的行为。

4月15日当天,张女士与律师黄某某和梁某签订新的授权委托书,委托两律师作为案件代理人,代理权限为一般代理。6月2日,黄某某和梁某在代理张女士出庭过程中,在张未到庭的情况下,法官提问是否需要申请回避时,回答了“不申请”。这一行为违反了《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试行)》(以下简称《处分规则》)规定,属超越委托权限从事代理活动。

据此,律协依《处分规则》规定,作出了上述处分决定。

当事人仍有异议

另据律协调查,律师高某于2014年4月之前是华尚所行政人员,即办公室主任,从2015年7月至2017年6月在仁清所执业。但华尚所的网站公布信息显示其为华尚所办公室主任,确属华尚所管理不善,律协遂依规作出上述处理决定。

至于张女士要求华尚所退还收取5万多元代理费及赔偿损失的请求,律协依据《处分规则》认为不属于律协管辖受理范围,故不予处理,建议其通过其他合法途径解决。

对于张女士要求华尚所开具合法票据问题,该所在张投诉后次日已开具。律协于12月12日对张女士作出书面答复,但张女士对律协的答复部分内容不予认可。

柳州市司法局律师管理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事人对律协答复投诉处理结果有异议的,律协应当向投诉人进行解释;如仍然不服的,既可向上一级律协投诉,也可向当地司法行政主管部门投诉。

新闻推荐

磨滩片区改造列入2017年旧城改造土地熟化补增项目千亩靓地将改,老城终迎春天?

磨滩村的房子,目前已比较旧。柳南区磨滩村委会2014年影像图。磨滩村熟化项目基本情况一览□Text/记者沈彦婷Photo/何俊涛继柳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4个旧城改造项目土地熟化人招标公告后。近日,磨滩...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当事人投诉 两律师被律协训诫 其律师所也因管理不善接到限改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