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社区“活宝” 今年74岁 全朴老人能歌善舞,会打腰鼓演小品,还会打快板唱“三句半”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1-12 12:17   https://www.yybnet.net/

全朴戴着围巾拍美美照全朴(前)将去年“六一”儿童节的这张照片拿来做手机屏幕。

○○记者 范桢

“难得全老师今天在家啊!平时都忙着去排练了吧。”昨日上午,鱼峰区双龙社区副主任伍晓晴来到全朴家里,亲切地打招呼。今年74岁的全朴老人穿着花衣服,显得尤为精神。平时,大伙都叫她全老师,因为她是市第八中学的退休老师;而在社区,她也是一名老师呢,她教大家跳舞、演小品、打快板、唱“三句半”,可谓多才多艺。

虽然全老师退休已经将近20年,但在丈夫黄炳雄眼里,她可从没闲下来过。“55岁退休,本来想返聘再教几年书的,老伴不让,我就去广场看别人跳舞,哪知,这一看就‘上瘾\’了。”全老师回忆说。1999年退休后,她天天去广场玩,后来不知不觉地加入了“舞队”。之后她又去市老年大学上课,学唱歌跳舞,学演小品,陆陆续续地,她又加入了各种团队,打腰鼓、打快板、唱“三句半”、舞狮……退休生活多姿多彩。

每天早上7点,全老师就出门了,一去就是一上午,有时候11点多回家,算是早的了;如果要排练节目,她干脆就打个电话回家,称在外面吃点就行。起初,老伴看到她这个状态简直比上班还忙,有点不高兴了。不久后,全老师在小区里表演了舞蹈节目,老伴看了,节目热热闹闹的,音乐欢快,重点是全老师笑得特别开心,他才放下心来,允许妻子继续“舞”下去。

跳舞,的确是全老师退休后最开心的事。现在,全老师不仅会跳,还能编,只要社区或者有公司、单位邀请她们去表演,全老师就提前排舞,连表演服装她们都自己做。最有趣的一次,是去年参加“六一”儿童节活动,全老师和舞友们都不服老,头上扎起两条辫子,绑上粉色的头花,穿起白衬衣和黑色半裙,还戴上红领巾。她们这身装扮,逗得旁人哈哈大笑。

除了跳舞,还有不少人来找全老师,希望她帮忙“写词”。原来,全老师平时闲着,经常写写快板和“三句半”的词。比如点赞双龙社区廉政建设,她写道“打竹板、响连天,各位朋友听我言;今天走上这舞台,把廉政工作来展演。”“廉政文化要创建,社区领导是关键;廉政教育亮点多,共唱廉政和谐歌。”……不少人看了全老师的演出,就纷纷找上门来——“全老师,我们准备开展警民活动,你帮我们写写词吧……”全老师基本上都欣然答应。

能把退休生活过得如此有趣,周围居民都称全老师是个“活宝”,只要见到她,她都是一副朝气蓬勃的模样。全老师说,只要精神好,就一直玩下去。

新闻推荐

心有所想 画在“碗”上

我有“碗”,你有料吗?可能有不少读者市民发现了,在近期的《柳州日报》《柳州晚报》上出现了一个大白“碗”。这是一个为有创意、有才华的创作者提供的平台。1月8日,我的“金饭碗”有奖涂鸦活动开始向...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活宝” 今年74岁 全朴老人能歌善舞,会打腰鼓演小品,还会打快板唱“三句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