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一人突得重病 众邻齐心献爱 发生在柳南区和谐家园社区的捐款故事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1-19 13:19   https://www.yybnet.net/

“感谢社区,感谢居民,感谢大家帮助我这一家子!”此前,柳南区和谐家园社区居民韦师傅的女婿兰先生在外地出差时突发重病,居民得知后,自发地为他捐款献爱心。17日下午,韦师傅来到社区办公室,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爱心款8828.4元。

“咦?这不是住在一楼的邻居小兰吗?出个差怎么突发疾病了?”原来,居民石阿姨1月9日看到邻居韦女士发到微信朋友圈里的求助,得知其爱人兰先生去年11月在百色市出差时,不幸突发疾病,石阿姨立即将这个消息转发给了其他几个邻居。邻居们议论纷纷:“身体状况一直很好的一个人,怎么说病就病了?”“小兰家里有两个孩子,小的才3岁,真是不容易。”“普通家庭怎么承受得起如此高昂的医药费哟。”……

9日,住在兰先生家楼上的冯琼珠下楼敲门,开门的是兰先生的岳父韦师傅。韦师傅说,女儿目前在百色照顾兰先生,家中只剩下他和老伴照顾两个小孩。“有困难找社区!走,我们现在就去社区。”冯琼珠带着韦师傅来到社区求助。社区党支部负责人听此消息,立即找来居民代表,大家聚在一起商量着如何帮助兰先生。

疾病无情人有情。为了更好地帮助兰先生解决实际困难,让这一家子能够过个好年,1月11日,小区居民在每个单元都张贴了倡议书,呼吁大家踊跃为兰先生捐款。

17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兰先生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百色市住院治病。居民们的爱心,让韦女士觉得十分温暖。“之前邻里关系就很好,如今我爱人患病,大家立刻无私提供帮助,我真不知道如何感激才好。”

本报记者 韦柳杨

新闻推荐

有路车难行 无序心易堵 关注柳州火车站西广场的停车乱象

许多车主随意停放车辆。“车道是用于车辆通行的,为什么允许停车上下客?真令人费解!”近日,龙城论坛网友“多雨”向本报反映,前不久他开车途经柳州火车站西站房,发现P1停车场前的车道上停满车辆。许多接...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人突得重病 众邻齐心献爱 发生在柳南区和谐家园社区的捐款故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