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有关事项,吴炜就近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频发作出指示 排查重点领域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2-13 12:2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江宏坤

晚报讯 昨日上午,市长吴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近期多起一氧化碳中毒致多人死伤事故情况汇报并部署有关预防工作。

据了解,今年1月以来,由于天气寒冷,因在门窗密闭、通风不畅情况下生火取暖、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导致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频发。针对该情况,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一氧化碳中毒事项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相关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原因分析,吴炜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制订各项工作措施,严抓落实。

一要各城区、各行业监管部门高度重视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要履行好责任,认真开展本辖区、本部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渎职、失责者坚决追究责任。

二要全面加强街道、社区排查工作,建立账台,做到人防、技防到位。对孤寡老人、外来务工人员等重点对象入户检查,指导和提醒居民注意取暖、用气安全;对老旧小区、城中村、出租房、城郊结合部等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深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通告、强制整改。

三要做好罐装燃气充气站、燃气用具经销和售后服务等环节的监督和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治。

四要加强出租房屋管理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禁止出租。

五要利用好各类媒体尤其是新媒体,进一步加强宣传和警示教育力度,强化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六要加强应急救援工作,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保障值班医护人员、急救药品和车辆的配备。

新闻链接

易地扶贫搬迁进县城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

可继续享受免费午餐

昨日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对易地扶贫搬迁进县城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继续实施免费午餐政策的指导意见》等事项。

《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对易地扶贫搬迁进县城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继续实施免费午餐政策的指导意见》包括了实施对象、实施标准、实施时间、资金来源和使用管理、实施流程、工作要求六个部分。该指导意见显示,从2018年春季学期起,柳州市各县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进县城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可享受免费午餐政策,免费午餐的标准是每人每天4元,每年享受免费午餐的天数按在校195天计算。今后,实施标准随国家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标准调整而调整。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必要时全部开放高压氧舱

○○通讯员 蓝美爱 记者 韦安

晚报讯 入冬以来,柳州市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频发。为做好一氧化碳中毒防治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年,11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区属驻柳医疗机构、市属医疗机构、市120中心、市卫生监督所等相关负责人,召开一氧化碳中毒预防和救治工作会,要求各单位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做好各项防治工作。

据悉,为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目前市120中心在开展入户检查整改以及值班执勤等方面已经做出大量工作,但还要继续组织人员,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家庭医生进家入户,到一氧化碳中毒高发地段进行有效排查。当前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措施的宣传力度还需加强,要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及时向民众传播防治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各医疗单位要强抓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消防通道的疏通和管理,确保救护人员能时刻准备到位。此外,要做好舆情监控,切忌发布不实信息,避免引起恐慌。

会议就全市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提出几项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研究并做好一氧化碳中毒救治工作;各医疗机构要做好舆情监测和宣传教育工作;市120中心要做好120急救网络单位管理,提高处置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继续增派救治力量,救护车辆和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投入救治工作。同时,全力配合各城区做好对“五小”行业、出租屋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入户宣传和指导,强化群众危机意识;高压氧治疗定点医院要做好设备维护,必要时各定点医院全部开放高压氧舱接纳患者,确保及时抢救中毒人员,减少事故造成的危害和不良影响。

加强院前急救体系建设

○○记者 雷媛媛

晚报讯昨日,柳州市在文昌会议中心召开2018年柳州市院前急救工作会议。会议提出,针对近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高发情况,今年将加强一氧化碳中毒预防和救治宣传工作。

院前急救是指在院外对急危重症病人的紧急抢救。去年,在各县(区)急救分中心、急救站(点)的大力支持下,全市院前急救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市“120”急救站出车33395趟次,同比增长8%;接回27717人,同比增长8.37%。五县一区急救分中心出车19828趟次,同比增长3%;接回16038人,同比增长6.59%。另外,空地急救网络救援建设取得突破,去年11月27日,市“120”中心同市工人医院西院共同完成直升机救援启用工作。

今年,柳州市将加强院前急救体系规范化建设,拓展急救网络,提高急救中心信息化水平,大力普及和宣传全民急救技能。开展居民生存与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演练,使社会公众掌握基本的应急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促进自救互救。特别是近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高发,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一氧化碳中毒等预防和救治宣传工作,降低全市一氧化碳中毒的发生率、死亡率以及致残率。

新闻推荐

读老何《新闻故事》 看柳州城建变化

○○记者雷媛媛晚报讯柳州一年一个样,越变越漂亮。这是刚刚归来的柳州游子对柳州的评价,也反映了柳州城市建设的成果。作为长期关注柳州城市建设的“老柳州”,何金权见证了柳州几十年城建的发展变化...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有关事项,吴炜就近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频发作出指示 排查重点领域 消除安全隐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