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警惕冬季“隐形杀手”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2-15 11:01   https://www.yybnet.net/

●车辆厂东社区

○○记者 韦柳杨

晚报讯 10日晚上,柳南区车辆厂东社区的工作人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相关知识。“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频发,很多居民还不了解这一‘隐形杀手\’的危险性,我们要抓紧时间做宣传!”

社区工作人员小冯来到红岩四区居民邵师傅家,邵师傅一听到一氧化碳中毒,立即摆手表示:“我们家里用的都是罐装煤气,不会有一氧化碳,更加不会中毒,你这是在吓唬人。”“邵师傅,能让我们进您家里检查一下吗?”邵师傅招呼小冯进家以后,小冯打开里屋的门,看到邵师傅的母亲正在屋里一边烧炭取暖一边看电视,房间门窗紧闭,弥漫着烧炭的臭味。“奶奶,烧炭取暖的时候要注意通风,如果木炭燃烧不充分会产生一氧化碳引发中毒。”小冯急忙将门窗打开。“我以为关紧门窗能暖和一些,晚上睡觉房间里不冷。”“这可不行!睡前一定要把房间内的炭火扑灭,不然有可能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容易酿成火灾,可危险了!”随后,小冯给邵师傅一家人讲解了一氧化碳中毒的相关知识,邵师傅这才明白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险性。

在居民李师傅的家中,社区工作人员小胡发现了他家燃气热水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燃气热水器就安装在卫生间外面的墙上,但是没有安装排气扇,也没安装排烟管道。这样很容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在工作人员的宣传下,李师傅表示会尽快请人安装通风管道和排气扇。

●市红光二小

○○通讯员黄雅静

通讯员11日,市红光二小校长詹亚魁、书记刘小剑等教职员工和红光社区网格员一起,走进小区居民家中,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主题宣传(见左图)。

活动中,老师们通过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单、在居民主要出入口张贴通知、向居民详细解说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一氧化碳中毒的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提醒居民要正确使用燃气具,确保室内通风。该校各班的班主任还通过家校联系群、校讯通等方式推广安全防范知识,有效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

●市中医医院

○○通讯员 吴章斌

晚报讯 春寒料峭,日前市气象台预报最近柳州市将出现南风天,而南风天正是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天气。为了让更多居民了解一氧化碳中毒预防知识,提高居民安全预防意识,12日,市中医医院急诊科的专家到城中区柳侯社区进行了一次“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讲课。

讲课的内容包括什么是一氧化碳中毒、一氧化碳中毒的原因、怎样识别一氧化碳中毒、一氧化碳中毒的现场急救原则等。居民们听了讲课后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向家人宣传这些预防知识,平平安安过年。

新闻推荐

湖北鱼圆子 丰盛有余圆圆满满

▲鱼圆子鲜香诱人▲将鱼肉顺方向用刀刮下来后取刺▲用搅拌机拌匀▲倒入鸡蛋清、生粉和盐搅拌至起胶○○记者喻芬实习生徐懿琳今年春节做鱼圆子,家住柳南区十一冶二区的阿不家启用了一个现代化搅拌...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警惕冬季“隐形杀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