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买房时银行流水不够怎么办?申请房贷4妙招,教你解决烦恼

来源:南国城报 2018-04-25 13:15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依靠房贷买房的人而言,银行流水不够,犹如绊脚石一样,一不小心就栽跟头。

□Text/记者 覃伊曼(见习) Photo/何俊涛

对大部分刚需族而言,动辄数十或上百万元的房屋总价,往往是其购房路上的“拦路虎”,向银行贷款成了购房的一大途径。然而银行放贷却会通过审查购房者的银行流水账来判断其是否具有还款能力,一旦流水账单不符合标准,贷款将受阻。

那么,在申请购房贷款中需要的银行流水是什么?它的要求是什么?当银行流水不够时,我们又该怎么办?

名词解释

银行流水俗称银行卡存取款交易对账单,也称银行账户交易对账单,指的是借款人在一段时间(一般为近6个月)内与银行发生的存取款业务交易清单。包含工资、卡存、现存、转入、货款、卡取、转账等方面内容。(来源:百度百科)

要求

贷款买房时,银行会要求购房者提供近6个月的银行流水,要求家庭收入是月供的2倍以上。所以,一定要选择你经常使用、流水最大的银行储蓄账户打印流水。对于工薪阶层,银行主要会看你的工资流水、每月的账户余额以及账户的日均余额。(来源:百度百科)

妙招一

提供夫妻双方的流水

案例:“以夫妻双方名义购房的话,需要提供双方的流水吗?如果老婆这几年在家带小孩,没流水,贷款能行吗?”市民王先生致电居柳州,咨询相关政策。原来王先生一家人一直在白沙路某小区租房居住,最近好不容易攒钱凑足首付想购买一套新房,谁知因为妻子没有工作不符合贷款条件,导致一家人在这个问题上犯了难。

解析:记者就此疑问,咨询了柳州市多家银行的相关信贷工作人员。据了解,对于已婚的人士,如果一方的流水不符合要求,则可以提供夫妻双方的流水,只要夫妻共同流水符合要求也是可以申请到贷款的。比如房贷月供是5000元,丈夫月收入是6000元,不符合是房贷月供的2倍以上的要求,妻子月收入也是6000元,两人加在一起是12000元,就符合了要求。

一般情况下,丈夫或妻子能提供收入证明和流水,同时满足收入大于月还款额的2倍的条件,就能以其中一方为主贷人成功申请到贷款。但柳州银行一工作人员也表示:“因为是夫妻关系,王先生的妻子也需要签一份知晓该贷款的书面说明作为贷款的手续之一。”

记者手记

流水不够,切忌造假来凑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当前有部分贷款申请者因为自己的银行流水无法满足银行的要求,就去制作假流水;特别提醒大家这种方式是不可取的,一经查出,不仅贷款申请会被拒,很有可能会在金融系统中留下记录,对大家今后贷款、办理各项金融业务都会产生影响。

妙招二

增加父母作为共同还款人

案例:“我刚工作不到半年,每月打卡工资3000元,单身,自己又没有其他能证明自己还款能力的有效证明。可以申请贷款吗?”购房者小袁对此非常困惑。小袁告诉记者,自己是刚毕业返乡的大学生,不久前才工作。因为看到房价一路上涨,担心自己在未来没有能力买房,就想咬咬牙现在将住房买下,谁知在向某银行申请贷款时,对方并不同意放贷。

解析:据某国有银行柳州分行的信贷工作人员透露,仅对房贷,第一种办法是月还款额2500元以内可以申请贷款,按3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月还款额最少;第二种办法是增加父母作为共同还款人,本人收入加上父母收入满足条件即可。

共同还款人一般是指借款人同户口下的直属亲戚,如父母、子女和兄弟姐妹或有经济来往公司和公司法人的股东们等,也是在银行认为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不足、存在无法按时足量还款的可能性,因此要求借款人找共同还款人。

妙招三

提供本人的收入证明

案例:“我三个月前刚换了工作,最近看中了一间单身公寓想买,就向某银行申请贷款,可是银行贷款就一直没有批下来,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杜女士苦恼地对记者说。据杜女士称,自己在某楼盘已经交了首付也签了合同,但是银行迟迟不放款,咨询的置业顾问也只是让其耐心等待。

解析:据了解,若个人要申请贷款,大部分银行要求申请人至少有近半年或一年连续的银行流水才能申请贷款,但也有部分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提供单位的收入证明,保证月收入是房贷月供2倍,证明有能力偿还房贷就同意放贷。

一资深业内人士称:“国家的管控还是从严的,现在都不太好贷。”每个银行的政策并不一样,贷款难易程度主要看资金需求者的自身情况,但从总体上来讲,目前贷款的限制是比原来多了一些。

妙招四

提供公积金缴存证明

案例:“我想申请房贷,但是自己每月工资都是发现金,没法符合银行需要本人提供流水的要求,这种情况到底怎么办啊?”梁女士对记者道出了自己为难已久的问题。梁女士在一家私人经营的小餐馆上班,虽说工资等各项福利都很好,但唯一不足之处是老板发工资只发现金,现在因为这个问题,梁女士在申请房贷上遇到了困难。

解析:一国有银行的信贷工作人员表示,梁女士的情况可以从公司复印每月领现金工资的单据,或打印每月发现金工资的证明盖公司公章或财务章,交公积金流水等证明可作辅助证明。

柳州银行一工作人员也称,本银行暂未有针对公积金的贷款,自己并不清楚梁女士的情况应该怎么处理,但仅对银行流水而言,就必须满足半年以上的条件。

新闻推荐

“e税同行”晚报小记者学税法知识

小记者来到办理税务的窗口了解更多关于税务的知识。(记者周仟仟吴祉婧摄)近距离感受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的便利与快捷,亲身体验“互联网+税务”带来的变化……昨日下午,20名晚报小记者在柳南区国家税...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买房时银行流水不够怎么办?申请房贷4妙招,教你解决烦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