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地埋式垃圾桶亮相小区 柳州市探索“看不到垃圾”的收运新模式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7-11 13:08   https://www.yybnet.net/

展示地埋式垃圾桶

记者 张捷 通讯员 唐红武

晚报讯 小区垃圾桶常常出现“吃得太饱”状况,一些居民便把垃圾堆放在桶旁。炎热天气里,暴露在外的餐厨垃圾容易变质发臭,如何解决这一难题?昨天,记者采访获悉,继柳西环卫所开展小区垃圾集中收运后,由市市容管理局牵头,与重汽运力等本地企业研发制作的首个地埋式垃圾桶,在林溪小区安装调试完毕,正式开始试运行,这表明柳州市将进一步探索“看不到垃圾”的收运新模式。

如何把柳州“汽车城”与“山清水秀地干净”两个元素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创新发展?据了解,今年以来,由市市容管理局牵头,本地企业研发适合柳州需求的环卫车辆、设备及配套设施,按照“供给侧改革”思路,实现经济新的增长点。日前,由重汽运力制作的柳州市第一个地埋式垃圾桶在林溪小区安装调试完毕,正式开始试运行。

记者在林溪小区看到,地埋式垃圾桶看上去不大,露出地面的部分是两个果皮箱,但“肚量”可不小,因为它的“肚子”埋入地下,是2个660升的垃圾桶,约可存放1.3立方米的垃圾。它采用的是全封闭结构,加上地下储存的环境如同电冰箱,可以避免垃圾臭味散发。拾荒人员也无法翻倒垃圾,避免了脏乱差现象,可有效改善生活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市市容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在传统的垃圾收运过程中,小区、村屯等区域分散的生活垃圾,一般是通过环卫三轮车现场倒装,运送至垃圾转运站,而这种垃圾清运模式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地埋式垃圾桶的投入使用可以实现“看不到垃圾”的收运,居民从果皮箱入口投入垃圾,直接到达地下的垃圾箱,既节约了空间,还解决垃圾产生异味的问题。届时,“柳产”新能源环卫车将通过“以桶换桶,以箱换箱”的收运垃圾模式,实现“垃圾不落地”,助力建设美丽柳州。

新闻推荐

不用拔牙 暑期正畸正当时——华喜口腔引进新技术让你轻松矫正牙齿

华喜口腔总院长张华喜华喜口腔大厅牙齿矫正前牙齿矫正后驾鹤总店柳州市鱼峰区驾鹤路141号(江滨公园对面)■爱牙热线:0772-27...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服务进工地2018-07-11 11:06
评论:(地埋式垃圾桶亮相小区 柳州市探索“看不到垃圾”的收运新模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