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足球小将亮相央视 有着“广西足球小子”称号的秦钲淇受邀参加了央视《谁是球王》总决赛节目录制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7-11 13:06   https://www.yybnet.net/

↑秦钲淇(左一)与马明宇(中)合影秦钲淇在守门。(记者 莫小珊 摄)深圳赛区最佳阵容合影↑秦钲淇(左三)与专家组前国家队成员李勇(左一)、前女足国家队主力队员白洁(右一)合影。

记者 莫小珊

前段时间,柳州13岁的足球小将秦钲淇正在积极训练备战全国青少年足球大赛。不久前,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联合举办的《谁是球王》全国青少年足球大赛南区决赛、全国总决赛在成都打响,有着“广西足球小子”称号的秦钲淇,一路过关斩将,成为广西唯一入选最佳阵容的青少年选手,作为守门员参加了此次比拼。因为表现优秀,他还被邀请参加了央视《谁是球王》总决赛节目的录制。该节目已于6月2日播出。

1在节目录制现场 展示柳州特色

记者了解到,《谁是球王》“新时代”杯全国青少年足球大赛分为小学组、初中女子组和初中男子组,赛程分为省内组队、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先是进行五人制足球赛,然后借助高科技仪器进行身体素质的测试,最后在专家组的评选和测试报告的辅助下,层层选拔青少年足球人才。以柳州市文华中学、古亭山中学、市第十二中学、市第四十六中学为主力的广西代表队在深圳参加了初赛。之后,来自市文华中学的秦钲淇因表现优秀,成为广西唯一入选深圳第八赛区最佳阵容的选手,获得了参加南区决赛的资格。

南区决赛专家团由曼城足球学校青训教练杰米·戴维斯,前女足国家队主力队员白洁,前国家队队长、曾带领国家队首次征战世界杯的马明宇等担任。尽管秦钲淇最后止步于南区决赛,因为其优秀的表现,秦钲淇还被邀请参加了央视《谁是球王》总决赛节目的录制。

来参加这次比赛,秦钲淇带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三江风雨桥模型。节目中,央视主持人张斌特别采访了秦钲淇。秦钲淇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三江风雨桥有着和谐、友谊、沟通的寓意,非常感谢央视《谁是球王》这个节目,为球迷们搭建了一座通往足球殿堂的桥梁,让全国各地的青少年们有机会聚集在一起踢球、交流。他想代表所有热爱足球的青少年,将此模型赠给央视,以表达自己的一点心意。

2因为足球 交到了更多的朋友

“左边、左边,快传啊!”“那边有空当,快防住他!”9日傍晚,记者在市文华中学的足球场上,见到了从央视录制完《谁是球王》节目回来的秦钲淇。他正站在守门员的位置上,看着对方一步步带球紧逼边路禁区。他双脚张开、双肩齐平,眼睛注视着前方,时刻准备着将球挡在门外。突然,对方一记爆射,秦钲淇一个翻滚扑救,成功将球挡在了门外。在相当近的距离,对方准备再次射门,秦钲淇纵身扑向地面把球抱住,为队伍化解了险情。此时,场下的队友纷纷欢呼起来。

原来,在带队老师黄鑫的带领下,暑假才刚刚开始,秦钲淇和队友早早就投入训练当中,为9月份即将进行的中学生足球联赛做准备。训练时间为每天17:30至19:30。

当记者问起当守门员是否会感到枯燥时,秦钲淇笑着回答:“不枯燥,喜欢就会坚持,特别享受和足球在一起的感觉,还能认识很多跟我一样热爱足球的小伙伴。”秦钲淇还说,守门员在场上虽然踢球的机会比较少,但可以看到全场的局势。而且作为队伍的最后一道防线,如果能把猛烈的射门漂亮地扑出去,容易被大家记住,自己也会更加自信。

“绿茵场就是我的舞台,球服就是我的演出服,也希望长大后能当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我喜欢驰骋的那种感觉。”秦钲淇笑着说。

3反应灵敏 带队老师对他赞赏有加

别看秦钲淇只有13岁,球龄却差不多有4年,开口闭口都是专业的足球术语。说起秦钲淇与足球的缘分,秦钲淇的妈妈庞红告诉记者,儿子喜欢上足球是在2014年世界杯期间,他当时还在读小学四年级。和他爸爸坐在床上观看比赛,见到守门员扑球的动作,儿子就跟着学,在床上胡乱翻滚扑救。

“他还让他爸爸拿玩具球当足球踢给他,然后他来扑救。见他喜欢这项运动,我们就带他去了一个专业的俱乐部学习足球。”庞红说,她还给儿子报了书法、乐器、羽毛球等培训班,但他都没兴趣,只有足球是坚持最久的。

“他很勇敢,不仅是在足球场上,在生活中也是如此!”黄鑫回忆说,在录制完《谁是球王》总决赛后,他带着秦钲淇踏上回柳州的列车。秦钲淇被邻座的一位阿姨不小心打泼的开水溅到,滚烫的开水直接浇在其右边的大腿上,烫伤面积很大,但秦钲淇只是紧紧地咬着牙,一声不吭地忍着疼痛,多疼他都没有掉下眼泪。

“他接东西时的反应速度很快,这是守门员的特点,是一个值得培养的足球苗子。”对于秦钲淇的表现,黄鑫这样评价。

(除署名之外其余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保险扶贫健步走 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

7月6日上午,柳州保险行业协会在马鹿山公园开展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本次活动由柳州保险行业协会主办,主题为“守护美好,从一...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服务进工地2018-07-11 11:06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足球小将亮相央视 有着“广西足球小子”称号的秦钲淇受邀参加了央视《谁是球王》总决赛节目录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