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华南虎”其人其事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7-11 13:13   https://www.yybnet.net/

□林芳

几个安徽青年到柳州旅游观光,住在我家附近,日子久了彼此相熟,他们成了我家的常客。有个瘦高的自我介绍说他叫卢虎,在我小女的作业本上很“虎气”地写下他的“虎名”后,再次强调他是个地道的“华南虎”,那认真的神态令人莞尔。

这“华南虎”和他的同伴天天游山玩水,每次回来总要跟我们报告一天的行踪及见闻。他说大龙潭的水色山光如何美,五星街的柳州妹又如何靓,让他不想回老家而想做柳州的姑爷。有一天,他到我家打个电话回他老家,叫他老妈寄钱给他,他要待在柳州发展。他老妈叫他回家去,他竟不顾我们大伙人多在场,左手拿话筒右手翘成兰花指, 像女人一样扭着身子,“呜呜呜”地哭着对他妈妈说:“我不,我不!”那滑稽样逗得我们一个个笑倒,谁知他放下话筒后,瞪着眼对我们说:“笑,笑什么笑,‘老虎\’就没有赖哭的时候吗?”大伙再次捧腹笑成一团。

“华南虎”爱旅游也爱做家务,不外出的时候他总是把他的房间整理得整整齐齐,地板拖得干干净净的,然后邀我们一家人去买菜。刚开始时他们天天大鱼大肉,弄出来的菜也是香气四溢令人垂涎三尺,他曾夸下海口:他可以和柳州饭店的大厨比试,柳州饭店如果需要人没8000块一个月请不动他这只“虎”。后来囊中羞涩,老妈没寄钱来,他只好餐餐青菜豆腐,面对困境他常常自嘲:“有哪个‘老虎\’像我这样天天吃青菜呀?眼睛、鼻子都青了。唉,吃素的‘老虎\’一点虎威都没有,柳州妹怎么看上我呀?”我劝他还是打道回府吧,他“虎眼”一睁:“说什么话呢?柳州好多地方我还没看够,柳州妹还没认识几个呢,怎么可能因为眼睛青了就对柳州说拜拜呢?”

“华南虎”的同伴是个爱看书之人,闲空时总爱到书店去租书来看,一来二去书店的书竟被他看了个遍。这天他正抱怨无书可看,“华南虎”笑着对他说:“我有本《战斗的青春》你想看吗?”同伴疑惑地看着他,他则用手指了指他那满脸的青春痘,说:“这就是我‘战痘\’的青春啊!”呵呵,这搞笑的“华南虎”哟!

“华南虎”一行不敌饥饿的威胁,又不愿在柳州打工谋生,在他老妈的苦劝下答应离开柳州。在跟我们一家告别那天,他苦着脸说:“‘虎\’落柳州没饭吃,无奈啊无奈,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做柳州姑爷的愿望呢?不甘心呀不甘心!”

时间过得飞快,“华南虎”离开柳州蛮久了,不知道他近况如何,是否了了做柳州姑爷的情结?

新闻推荐

“结婚三年厨房只用过一次”话题登上热搜,你家厨房可有用武之地? “人间烟火” 也是幸福味道

资料图片记者周仟仟最近,“结婚三年厨房只用过一次”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网上阅读量超过2200万,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居家过...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赛急救技能2018-07-11 11:06
猜你喜欢:
评论:(“华南虎”其人其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