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追寻失窃电驴引来“江湖厮杀”?瞎编的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19 17:34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钟华通讯员曾磊

7月17日,柳州市公安局鸡喇派出所和鸡喇刑侦大队联手破获了一起敲诈勒索案。案件受害人蒋先生遭遇敲诈勒索,被迫转款上百次共计45万余元。而事情的起因,只是因为蒋先生托人帮忙寻找失窃的电动车。

1托人寻被盗车惹大祸

2016年1月,柳州市蒋先生的电动车被盗,他没有向公安机关报案,而是向“朋友”王某平求助。26岁男子王某平曾向蒋先生吹嘘,他认识许多“江湖人物”,能摆平不少麻烦事。蒋先生信以为真,便托王某平帮忙查找失窃电动车的下落。

没过多久,王某平就告诉蒋先生:偷车贼找到了,是住在柳州市荣军路的一名吸毒人员。王某平还说,他和师兄弟一起把这个“瘾君子”揍了一顿,那人答应赔给蒋先生1300元。蒋先生听王某平这么说,对他的“江湖地位”更是深信不疑。可赔偿款还没到手,蒋先生却惹上了大麻烦——大约两个月后,王某平告诉蒋先生,那个偷车贼不但没有赔钱,还找了一伙人与他的师兄弟大打出手,他的五六个师兄弟被打伤,目前都躲到桂林市避祸去了,下一步还准备潜逃境外躲藏。从2016年4月开始,王某平开始频频向蒋先生要钱,理由分别是受伤师兄弟的医药费、伤重去世师兄弟的丧葬费、给死者家属的安家费、准备出逃境外的费用等。

2

所托非人遭敲诈勒索

蒋先生听说事情闹得这么大,也有些惊慌失措,只好按照王某平的要求支付上述费用。他先后通过支付现金,以及银行卡、支付宝、微信钱包转账等方式,多次向王某平转款。几个月下来,蒋先生已不堪重负。他向王某平表示,自己已无力承担更多的费用。王某平却说,如果蒋先生不再付钱,自己的师兄弟不会放过他。

不久之后,蒋先生的手机就接到了王某平师兄弟发来的短信,威胁说如果蒋先生不继续付款,他们将会对蒋先生及其家人采取行动。此后,蒋先生的手机还频频收到枪支照片及血腥图片。在对方的威胁下,蒋先生不得不继续向王某平付款。

凑巧的是,王某平的姑父与蒋先生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2017年1月的一天,蒋先生用手机与王某平免提通话时,通话内容让王某平的姑父听到了。王某平的姑父告诉蒋先生,王某平根本不认识什么江湖人物,那些师兄弟更是编造出来的。

3

百余次转款共被敲诈45万元

随后,蒋先生找王某平对质,王某平只好承认:从教训偷车贼到“江湖厮杀”,再到师兄弟受伤避祸,都是他编造出来的;发给蒋先生的威胁短信,也是他假冒所谓师兄弟的名义发送的。

事情败露后,王某平承诺会将蒋先生支付的所有款项分期偿还。蒋先生详细统计,他向王某平转账付款超过100次,总金额达45万余元。从2017年至今年3月,王某平先后向蒋先生退款12万元,其他的钱他称还不了。

7月17日中午,蒋先生向鸡喇派出所报了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并于当日下午在海关路的一处出租房内将王某平抓获归案。王某平落网后,对敲诈勒索蒋先生4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他供述,敲诈勒索得来的钱款,已被他在网络赌博游戏中挥霍一空。

目前,王某平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鱼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今年第一批公租房下周一开始分配选房 2181套公租房供申请

记者李书厚晚报讯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为加快柳州市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及时解决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及...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追寻失窃电驴引来“江湖厮杀”?瞎编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