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吴建丽: 传扬传统文化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0-17 16:04   https://www.yybnet.net/

吴建丽(右二)正在教大家穿汉服

在柳南区南站路社区开办的公益学堂里,有一位身着汉服的“仙子姐姐”是这儿的授课老师,主要教学生们学习汉民族的传统文化。记者从社区了解到,这位“仙子姐姐”是今年53岁的吴建丽,退休之前是工贸商场的一名广播员。为何要在退休后为自己找这样一份事业呢?

吴建丽说,她是在2012年认识并接触到汉服的,最初还以为那只是古装;后来才知道那是汉服,是汉民族的传统民族服装。在了解这些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她突然有了一种使命感,要投身于汉文化宣传的事业,让更多人了解汉服、汉文化。

于是,她开始将汉服作为日常装束,走在大街小巷,成为汉服的宣传者。2015年,她正式退休后,便组织了上百名汉服爱好者加入汉服社团,经常参加传统节日的活动。

今年3月,在传统节日花朝节当天,吴建丽带着百名汉服爱好者为大家展示了百人同跳《礼仪之邦》,收获了大家的认可和欣赏。她想,如果有一万个人同时跳《礼仪之邦》,就说明一定会有一万个家庭深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和影响,所以她想再组织一场万人《礼仪之邦》表演。吴建丽表示,能在退休后做自己喜欢的事,带动更多的人喜欢传统文化,自己的人生也变得更有意义了。

新闻推荐

路边捡到钱 主动送到家好市民拾金不昧令失主感动不已

表扬台“出门捡到钱”,相信很多人都希望遇到这样的好事。当天上掉下这样的“大馅饼”到黄石建面前时,他并没有心动,而是主动...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吴建丽: 传扬传统文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