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缴存一年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来源:柳州日报 2018-11-18 10:37   https://www.yybnet.net/

又一重磅好消息传出。昨天,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公积金中心将从本月26日起正式实施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这一新政策的推出,意味着全市范围内灵活就业人员只要申请自愿缴存公积金业务,也可以像单位职工一样申请公积金贷款了。

谁可以申请办理

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灵活形式就业人员(不包括外籍及港、澳、台人员),如城镇个体工商户及其雇佣人员、自由职业者等,年满18周岁,且未达到我国法定退休年龄的,在缴存所在地(柳州市)居住的,即可办理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中心将设立独立的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专用账户,并在该专户下设立个人账户,实行集中管理。公积金中心各营业网点负责办理自愿缴存人员的缴存、提取和使用等业务。

怎么办理,需要什么材料

自愿缴存人员应携带本人身份证、居住证明、缴存扣划银行借记卡,到公积金中心、受委托银行营业网点申办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及个人账户设立手续,并与公积金中心签订住房公积金自愿缴存协议、自愿缴存银行代扣协议,约定缴存金额、缴存方式、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等。

(下转三版)

新闻推荐

您的快递被烧毁了? 小心收到虚假短信!

被压坏的路面热线值班韦安刷涂料时请垫一块纸板网友“多雨”在龙城论坛反映:此前工人为柳江大桥的路沿刷涂料,部分涂料却洒...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缴存一年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