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北区明珠社区: 小区“升级变样” 创城众人参与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2-17 12:10   https://www.yybnet.net/

发放创城宣传资料

社区简介:明珠社区成立于2003年8月,位于柳州市广场路10号3栋5单元8楼,隶属于柳北区解放街道办事处,辖区面积约0.2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4336户,13520人。社区本着“为民、便民、爱民”的原则,设立了明珠社区服务中心。以构建社区党建新格局为亮点,充分发挥在职党员进社区建设、管理、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解决党员群众的实际困难;加大“两新”党组织组建力度,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努力打造财富广场“1+6”党建商圈;组织多元化活动,积极探索社区文体工作新领域,开启幸福邻里生活。

记者 周仟仟

“我在小区住了18年,看着小区慢慢改变,尤其是这几年,借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小区环境真的发生了大变化。”自从2000年搬进银晖苑小区,今年79岁的曾如潮已在这里住了18年,她见证了小区的一系列变化。

年久失修的凉亭翻修完毕,可以作为居民日常交流沟通感情的去处;围墙边长满杂草、凹凸不平的荒地全部平整硬化,再也不会滋生老鼠、蚊虫;小区里乱丢弃的大件家具,定期有人来清理再也不会乱堆放……曾如潮说,今年小区的新面貌,让在此居住的他们越来越开心。

“银晖苑小区是一个‘三无’小区,没有完善的物业管理,问题很多。”柳北区明珠社区主任王健介绍。为了改善小区环境,提升居民居住感,社区经过和银晖苑小区居民沟通,结合小区的实际情况,大家一起规划,配合社区,改善小区的环境卫生,不仅实实在在给自己的家“升级变样”,还为柳州创城添了“一把火”。

王健表示,明年银晖苑小区硬化的空地上还将安装上石凳石桌,为小区居民的茶余饭后再增添一份悠闲。创城给居民带来了幸福感。

除了曾如潮老人,家住地王大厦的居民唐女士也从另外一个方面感受到了创城的实感。如果有时间,周日,她都会带着孩子一起去到明珠社区儿童家园“打卡”,参与活动。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创城需要人人参与,未成年人也可以在创城中展示出自己的色彩。”明珠社区书记罗钰介绍,从今年7月开始,每个周日,明珠社区的儿童家园都会特别热闹,辖区的青少年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这里,参加不同主题的活动。未成年人讲中国故事、“我心中的家园”绘画活动、“我的创意花盆”亲子活动、科普知识大讲堂……辖区未成年人,通过这些活动参与到创城中来。

“除了开展活动,为居民改善环境,我们社区工作人员还在辖区显眼位置张贴创城宣传海报,下户上门进行创城宣传。”罗钰说。今后,社区还将针对不同的人群,创新创城宣传方式,让更多居民能为柳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新闻推荐

记录69年峥嵘岁月 为警察立言添文化名片 柳州公安陈列馆昨开馆

民警参观柳州公安陈列馆记者叶露婷通讯员覃颖双晚报讯为公安修史,为警察立言,以史鉴今,资政育警。昨日上午,记录了柳州公安69...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北区明珠社区: 小区“升级变样” 创城众人参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