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利用伪基站发送12万条诈骗信息 两男子被柳州警方布控抓获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1-11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讯1月4日,柳州城中万达广场附近的居民陆续收到一条显示为95017发来的手机短信,称“微信需要二次实名认证”。经城中警方调查,此为犯罪嫌疑人利用伪基站群发的诈骗信息。随即,警方布控,将当天发送12万条信息的两名河南籍男子抓获,缴获伪基站设备一套,扣押作案车辆一辆。

1月4日,河东刑侦大队接到中国移动公司柳州分公司工作人员报案称,城中区附近基站发送信号异常。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利用移动公司技术手段支持实时监测,发现伪基站信号源在城中万达广场附近出现。通过对天网监控、信号路线进行综合研判,民警成功锁定“伪基站”信号源位于城中万达附近的一辆白色河南车牌小轿车上。大队立即组织抓捕队迅速出击,成功将目标车辆上的两名嫌疑人抓获,并从其车上缴获伪基站设备一套,设备显示当天已发送诈骗信息约12万余条。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邵某、李某交代,两人通过QQ认识上家,上家向他们承诺,只要每天冒充微信客服95017发送诈骗信息5万条,即可获利1500元。受利益诱惑,李某购买伪基站安装在车上,邵某负责开车,发送诈骗信息。

目前,嫌疑人邵某、李某两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陈方谭小婕)

新闻推荐

柳州市卫生计生工作绩效亮点展示之二 医改纵深发展 百姓尽得实惠

市柳铁中心医院专家到紧密医联体单位柳南区太阳村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自从有了医联体建设,我们县区居民也能享受市里专...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利用伪基站发送12万条诈骗信息 两男子被柳州警方布控抓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