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建设企业信用 树立消费信心 今年柳州“3·15”健康行业诚信品牌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2-19 11:14   https://www.yybnet.net/

健康行业历来是消费维权的一个重点领域,在今年的“3·15”日益临近之际,由柳州日报社联合有关部门、机构主办的柳州 “3·15”健康行业诚信品牌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围绕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这一消费维权年主题,致力于引导健康行业的信用体系建设,打造放心消费环境,促进柳州健康行业的良性发展。

健康行业需要信用建设

柳州日报社倡导、参与“3·15”健康行业诚信品牌评选活动,引导健康行业诚信守法经营,树立健康行业形象,是建设柳州健康行业企业信用、树立消费信心的客观需要,也是促进柳州健康行业良性发展的需要。

随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印发,“健康中国”正式作为一项重要的国家战略提上发展日程,健康产业,也正以一种蓬勃的态势迅猛发展。柳州也一样,“健康柳州”的建设如火如荼,健康行业发展迅速,但和全国各地的各个消费领域一样,在柳州的健康行业中,假冒伪劣、虚假宣传、支付风险、信息泄露、霸王条款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也时有发生,经营者信用缺失的现状依然不容乐观,消费者的安全权、知情权、公平交易权、监督权等权利还得不到充分保障,消费者的满意度和消费信心亟待提高,消费潜力急需进一步释放,老百姓对健康的需求还有待满足。因此,进一步规范健康行业有序发展、加强健康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十分重要。

在柳州,除了监管部门的日常监管外,有关方面也积极监督、积极引导健康机构诚信经营,以维护消费者的权益,打造让消费者放心的健康行业。如“规范保健品市场”成为市政协2018年的重点提案,本报联合有关方面举办“3·15”健康行业诚信评选活动为这一目标贡献了一份力量。

健康行业呼唤诚信品牌

如今,又一年“3·15”即将到来,柳州日报社将再次发挥主流媒体的监督、引导作用,联合有关方面开展柳州“3·15”健康行业诚信品牌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将紧紧围绕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这一主题开展,要求参加“3·15”诚信品牌评选活动的企业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一是在工商部门注册的正规企业(含个体工商户);二是企业属于医疗、药店、养老、保健、健康器材、健身、美容等健康产业范畴;三是企业在2018年没有因提供虚假产品、虚假服务受到监管部门处罚;四是企业有自信接受读者和社会的监督。

活动最终将以《柳州晚报》读者投票为基础,评选出2018年度柳州医疗机构、药店、保健机构(保健、健康器材)、养老机构、健身机构、美容机构中的诚信品牌,并给获评机构颁发牌匾,并在“3·15”公益大联展现场举办宣传活动。同时,《柳州晚报》将推出“3·15健康行业诚信品牌”专栏展示诚信品牌形象,推出“3·15健康行业诚信品牌联盟”专栏,扩大诚信品牌的影响力。

主办方希望通过“3·15”健康行业诚信品牌评选活动,促进柳州健康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发挥信用对经营者的激励约束作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倡导健康行业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让经营者自觉完善诚信经营行为,虚心接受消费者的评价意见,尊重和保护消费者的监督权,用诚实守信打造品牌形象,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鼓励引导健康行业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积极行使监督权,主动参与消费后评价,主动投诉、举报失信经营行为。同时,呼吁形成重视、鼓励、保护消费者监督权的社会氛围,让消费者敢监督、愿监督、能监督,为实现健康行业良性发展尽一份力。(韦 健)

新闻推荐

欣发社区 花样汤圆 送给居民

花样汤圆送到居民家中记者周仟仟晚报讯今天就是元宵节了,为了迎接这个中国传统节日,昨天,柳北区欣发社区的工作人员发挥创意...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欢喜闹元宵2019-02-19 11:14
袋装螺蛳粉抽检2019-02-19 09:43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企业信用 树立消费信心 今年柳州“3·15”健康行业诚信品牌评选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