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高考结束 6月23日左右可查成绩 考生迎来两周“放空期”,无论做什么请牢记安全第一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6-09 18:06   https://www.yybnet.net/

6月8日下午,柳高考点,一位家长手抱鲜花,迎接从考场走出来的孩子。 今报记者卿要林 摄

今报记者罗素玲

6月8日下午5时,2019年广西高考顺利落下帷幕。闷热的天气,并没有影响柳州考生们的好心情,久违的轻松感写在学子们的脸上。走出考点的那一刻,就有不少考生跑着跳着奔向等在考点外的家长和亲友。而期盼分享学生喜悦的一些老师,已提前为自己的班级、学生订了蛋糕,准备集体庆贺高考顺利。

柳州2.5万多名考生,也将在等待高考放榜的两周时间内,迎来一段短暂而欢快的“放空期”。

1

顺利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柳高考点。8日下午5时,当最后一科考试(外语)的结束铃声响起时,2000多名考生大步流星走出考点,与等在考点外翘首以盼的师长、父母相聚、拥抱、击手相庆。同样的喜悦、轻松的情景,在全区其他考点也一样呈现。这昭示着,2019年高考统一笔试顺利结束。

一小时后,记者从柳州市招生考试院获得消息:高考期间,柳州没有接到违纪违规举报;2.5万余名考生在考试期间,除个别考生太激动、太兴奋忘记或遗落准考证、身份证、进错考场之外,没有人因意外事故耽误考试;由于天公作美,高考两日气候宜人,没有考生因为中暑、暴雨等现象而影响考试,顺利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最令人羡慕的,是一名报考小语种西班牙语的女生,她在8日下午的外语考试中,在柳州市民族高中考点“独享”一个考场、两名监考员的特殊待遇,成为柳州最“孤独”的考生。考点主考官介绍说,这名女生与其他考生一样,认真遵守考场规则,按时入场、认真答题,心理素质相当好,直到考试结束铃响之后才交卷离场。

令人敬佩的是,今年柳州市有多名残疾考生参加本次考试,没有一人申请特殊照顾,与普通考生一样,均按规定完成全程考试。

2

6月9日起考生可估分

据柳州市第三中学、六中等高中学校负责人介绍,高考统一考试结束后,6月9日起,考生即可估分。一些学校将以班级为主,组织集体估分,为志愿填报作准备。

不过,大部分学校已不再安排学生回校估分。“高考结束之后,8日晚,网上就会发布各科考试答案,大多数考生会自行对照估分。”柳州市一所自治区示范高中负责人介绍说,由于经过高三阶段的多次模拟考试,以及平时的测试,大部分在校考生对自己的考试估分已相当准确。如果有的题目较为复查,考生估分困难,也会主动联系科任教师商榷。估分的目的是为了提前做好志愿填报的准备,所以一些考生会将预估分划成多个档次作参考,并不过多地追求精确。

据了解,柳州高中、柳铁一中、柳州市一中、二中、铁二中、三中、六中等高中学校,比组织考生估分做得更细致的是填报志愿指导,有的学校已在高考结束时就告知了学生回校指导的安排;有的学校将待高考成绩、全区高考考生“一分一档表”及今年高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之后,以不同的方式,指导本校学生填报志愿。

3

6月23日左右可查高考成绩

据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有关事项,2019年广西高考评卷工作将于6月9日左右开始,预计6月23日左右公布今年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届时考生可查询高考分数。

6月24日上午10时起,考生将开始填报本科及高职高专提前批志愿。

6月25日至26日,广西招生考试院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广西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届时将有区内外数百所高校参加,广西招生考试院也将在现场设点接受考生和家长有关招生录取问题的咨询,为考生合理填报志愿答疑解惑。对填报志愿、选择院校有想法、或“拿不准”的考生、家长,届时可携成绩单、身份证、准考证及自己的学业规划,去现场咨询。

4

考生“放空期”请注意安全

6月9日至6月22日高考成绩公布之前这段时间,常常被高三生称为没有压力的“放空期”。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周,但对即将步入成人、跨进高校或社会的他们来说,也是极为难得的一段黄金时间,许多考生和家长,准备旅游、考驾照、考察意向高校、体验心仪专业,等等。

不过,柳州市招生考试院及各高中学校提醒考生:无论做什么,都要牢记安全第一。与此同时,柳州市区每所高中学校都给考生、家长发送了《致家长一封信》,一是提醒考生,请保管好身份证、准考证等相关证件,填报志愿、高校入学都将继续使用,如不慎丢失,应及时补办;二是考生外出旅游,最好保持电话通畅,能够随时联系,以免耽误高校招生录取事宜,高考成绩公布前,最好回到柳州等候成绩揭晓;三是考生切忌在无家长陪伴的情况下下河游泳,以防发生意外。

柳州市第三中学给家长发送了一封“心理辅导信”。三中的专职心理教师涂红涛介绍说,高考统一考试结束后,考生和家长都还将经历估分、成绩公布、志愿填报及准备上大学等,这是考试的延续,也是考生、家长还将面临更大压力和情绪波动的时刻,大家应提前做好心理准备,才能有备无患。

新闻推荐

健身达人 “瑜伽改变了我的生活” 52岁的钟蓉练了12年瑜伽,还义务教居民练习

钟蓉在练习瑜伽。记者李劼5月9日下午,鱼峰区柳依社区的多名女性居民在钟蓉的带领下,伴随着舒缓悠扬的音乐练起了瑜伽,成为小...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考结束 6月23日左右可查成绩 考生迎来两周“放空期”,无论做什么请牢记安全第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