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小E”搭载摄像头 智慧城管好帮手 柳州数字城管建设经验初审入选全国数字城管编写教材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6-24 09:07   https://www.yybnet.net/

住建部专家组一行调研柳州市数字城管平台。

记者 张捷

通讯员 莫琪 蒋丝瑜

晚报讯 柳产新能源汽车“小E”搭载全视角摄像头,与数字城管平台无缝对接可自动采集案件信息,将开启智慧城市管理新模式。6月2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数字城管学组高萍、陈芸华、张旭、崔迪等专家莅临柳州市进行实地调研,进一步组织编写城市管理执法培训教材,收录数字城管建设的成功案例。据了解,柳州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的数字城管建设成功案例经过初评已进入初审名单。

据了解,数字城管建设成功案例的参选要经过填报城市问卷调查、专家推荐、单位自荐及专家组评估筛选等流程,评选出初审名单。本次检查,是在通过初审后进行的实地调研,调研内容包含:对问卷调查情况进行核实认证,对调研单位进行实地考察等。柳州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前期对14个检查项目进行了分类规整。

在实地检查过程中,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主任王尚书向专家展示了数字化“大城管”建设过程的“十大亮点”:一是“建设+”:实现系统资源互联互通;二是“微信+”:拓展“柳州是我家”微信朋友圈;三是“APP+”:搭建具有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城管执法网上办案等功能的“全面通”平台;四是“视频+”:专业电子眼实时监控;五是“研发+”:云平台助力精准决策;六是“北斗+”:渣土运输一览无遗;七是“智能+”:“电子城管”自动识别城市管理问题;八是“智慧+”:智慧政务车率先打造全国样板;九是“绿色+”:获批国家绿色数据中心树标杆;十是“经验+”,展示独具特色的数字化城市管理建设运行模式。

专家组同与会人员就柳州数字城管的组织架构、协同运行、考核工作及平台特色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着重了解智慧信息采集车项目建设及推进情况。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唐作斌表示,结合路面设置的监控探头,“小E”搭载全视角摄像头,与数字城管平台无缝对接可自行采集案件信息、为执法取证等,打造移动式智慧执法车、智慧信息采集车,为“5G+智慧城管”打下基础,全面推动“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转型升级。柳州数字城管依据创新城市管理改革为根本,提升服务效能为目标,加强城市精细化、规范化为手段的要求,成为可借鉴、可复制的“新样板”。

与会专家表示,数字化城市管理的“柳州模式”在国内中小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建设运行中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新闻推荐

“定时炸弹”得拆除

近日,有市民向城市管理热线12319反映称,桂中大道西雅华庭小区高楼楼顶的平台上有4个巨型广告字,每当大风刮过时,就有摇晃现象...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擅自砍树被查处2019-06-24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小E”搭载摄像头 智慧城管好帮手 柳州数字城管建设经验初审入选全国数字城管编写教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