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堆放黄土未遮盖 两处工地被查处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8-15 11:12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欧霓

晚报讯 为加大扬尘治理工作,杜绝“黄土露天”现象,8月9日,鱼峰区执法局扬尘治理组对辖区内两处工地进行查处,督促立即整改。

近日,有居民通过12319城管热线投诉,柳石路和天翼九龙路附近有黄土露天现象。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后发现,柳石路路口附近确实有一处工地堆放黄土,周边全部架设施工围挡,面积约500平方米,一有风来就尘土翻飞,路人不得不掩鼻而过。

执法人员立即联系了工地负责人。负责人王某称该处原来用于堆放工程挖出的土方,近段时间正在逐步清理,但因施工原因尚未清理完毕。执法人员对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分段作业,择时施工。对于暂时未能及时清理的黄土,也要采取覆盖措施,防止扬尘污染。王某当即安排工人运来几捆遮盖网将裸露黄土遮盖住。

随后,执法人员还查处了天翼九龙路附近一处约800平方米的黄土露天行为,相关施工单位已于当天整改完毕。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工地设置硬质围挡,并采取覆盖、分段作业、择时施工、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建筑土方、工程渣土、建筑垃圾应当及时清运;在场地内堆存的,应当采用密闭式防尘网遮盖。

对不能密闭的易产生扬尘的物料,未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严密围挡,或者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改正,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或者停业整治。

市民发现相关问题,可通过12319热线或“柳州是我家”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

新闻推荐

跨槛经营被查处抡起铁凳砸城管 被砸城管队员当场昏迷 打人者已被警方拘留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实习生李金丽通讯员欧霓)“九头山路有摊贩打城管,城管受伤了!”8月12日晚10时30分许,网友“天行九歌”...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公开招标公告2019-08-15 10:51
评论:(堆放黄土未遮盖 两处工地被查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