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结息 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9-20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柳州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市区2019年度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结息工作已顺利完成,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已向广大受益业主发送结息短信近20万条,针对业主反映较多的常见问题,管理中心现进行详细解答。

1.结息短信用途?

答:为方便受益业主知晓个人维修资金账户每年度结息及资金余额情况,管理中心从2019年起新增短信告知服务,此结息短信仅为告知用途。如有疑问,还可直接持以下任意一种凭证:身份证、房产证、购房合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专用收据,至管理中心免费自助查询机查询打印。

2.A业主与B业主交存维修资金本金相同,A业主在2018年5月1日交存,B业主在2018年8月1日交存,A业主结息金额多于B业主,为什么?

答: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每年结息日为6月30日,结息时间段为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止。2019年结息时段为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止。维修资金的交存之日算起满一个结息年度的,按中国人民银行挂牌公告一年期整存整取年利率1.5%计息到户;未满一个结息年度的,以实际交存天数按活期利率0.35%计息到户。A业主的交存日期满一个结息年度按一年期整存整取年利率计息,B业主的交存日期未满一个结息年度以实际交存天数按活期利率0.35%计息,所以A业主的结息金额多于B业主。

3.A业主与B业主交存维修资金本金及日期相同,且同满一个结息年度,B业主所在楼栋申请使用维修资金维修电梯,A业主无使用情况,A业主结息金额多于B业主,为什么?

答:在一个结息年度里使用业主分户账上维修资金的,提取部分在本结息年度内按活期存款利率计算利息,剩余部分按中国人民银行挂牌公告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计算利息。B业主所在楼栋在结息年度里申请了维修资金维修电梯的部分按活期存款利率计算利息,剩余部分按中国人民银行挂牌公告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计算利息,A业主的交存日期满一个结息年度按一年期整存整取年利率计息,所以A业主的结息金额比B业主多。

(杨琴 谭雄罗)

新闻推荐

柳州市场流动性继续保持合理充裕 8月份大额存单利率普遍下降

(资料配图)与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连续下跌17个月不同,大额存单利率一直呈现逆势上扬态势。不过,8月份大额存单收益率...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结息 常见问题解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